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11 13:2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洋河股份(002304):Q1收入增速超预期 改革势能逐步释放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薛缘/印高远 日期:2021-05-10

2020 年深化改革调整、业绩整体符合预期,2021Q1 收入同增13.5%、超出预期。公司历经两年深度改革调整、效果显著,底部反转向上趋势明确,未来预计将进入改革势能逐步释放期。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望尽享次高端扩容以及改革红利。维持“买入”评级。

2020 年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同比-8.8%/+1.4%/-13.8%,符合预期。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 亿元、同比-8.8%,表现符合预期;归母净利润74.8亿元、同比+1.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6.5 亿元、同比-13.8%,主要受到非经常项目损益合计同增约10 亿元影响、其中中银证券上市后贡献公允价值收益13.5 亿元。2020 年,公司中高档酒/普通酒实现营收176.5/26.9 亿元、同比-7.2%/-14.9%;省内/省外实现营收95.6/107.7 亿元、同比-7.2%/-9.2%,主要系省内调整节奏较快;经销商总数9051 家、净减少1097 家,主要系公司围绕“一商为主、多商配称”思路对渠道深化改革,尤其是M6+和梦之蓝水晶版经销商的优化。2020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21.8 亿/2.9 亿元、同增7.8%/25.4%;税金及附加占比提高7.3 Pcts,主要系季度间消费税缴纳节奏差异所致;毛利率下滑3.8 Pcts,主要系返利在四季度集中兑现;期间费用率38.3%、同降13.2 Pcts;综上,2020Q1 公司归母净利润率13.6%、同增1.9 Pcts。

2021Q1 收入同增13.5%、超出预期,公允价值同比大幅下降拖累业绩。收入端:2021Q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2 亿元、同增13.5%,超出预期。渠道跟踪反馈,今年春节旺季梦系列动销表现强劲,M6+销售已实现对老M6 替代,且2月初提价30 元、再度拉升价盘;梦之蓝水晶版实现对老M3 的70%替代,较超预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9.2 亿元、同比增加32.5 亿元,销售回款表现优异。利润端:2021Q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8.6 亿元、同降3.5%,扣非归母净利润38.1 亿元、同增19.0%。2021Q1,公司毛利率76.2%、同增2.4 Pcts,主要受益产品结构提升以及换代;期间费用合计11.7%、同降0.7 Pct;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0.95 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9 亿元,主要系中银证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3.46 亿元、去年同期为+9.46 亿。

2021 年增长目标完成确定性高,改革势能望逐步释放。2021 年公司收入指引同增10%以上,春节旺季后整体渠道动销、库存均处于健康状态,预计伴随M6+和梦之蓝水晶版在中秋继续放量,公司完成全年目标指引的确定性较强。公司从2019 年开始进入调整,2020 年深化改革实现梦之蓝水晶版惊艳上市、M6+完成全国化推广、“厂商一体化”新型厂商关系构建等,2021 年新管理层换届上任将继续深化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天之蓝、海之蓝或者M9 的产品升级,同时,股权激励也有望逐步落地(回购已达到10 亿元下限),进一步激发经营活力,公司预计将进入改革势能&业绩加速释放阶段。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望尽享次高端扩容以及改革红利。

风险因素:产品升级不及预期;省内外竞争加剧;经济景气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投资建议:考虑到非经常性项目影响,下调公司2021/2022 年EPS 预测至5.01/6.13 元(原预测为5.27/6.39 元),新增2023 年EPS 预测7.35 元。不考虑非经常性项目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8.3%/19.8%/20.3%。看好公司深度改革调整效果明显,底部反转向上趋势明确,望充分享受次高端行业扩容以及改革红利,考虑到同业可比公司估值水平以及公司自身改革势能的加速释放,给予公司2022 年PE 估值39 倍,给予一年期目标价24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