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11 13:2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鼎股份(000887):Q1稳定增长 并购实现技术反哺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恒光/刘力宇 日期:2021-05-10

事件:公司发布2 020年年度报告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实现营收115.48 亿元,同比-1.35%;实现归母净利润4.93 亿元,同比-18.18%。

2021 年Q1 实现营收31.96 亿元,同比+27.26%;实现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45.34%。

2020 小幅下滑,Q1 稳定提升。2020 年业绩小幅下滑,分产品来看,智能底盘—轻量化及橡胶业务营收26.65 亿元,同比+7.82%,冷却系统营收30.33 亿元,同比+1.28%,受益于汽车轻量化及电动化的趋势。密封系统营收27.90 亿元,同比-5.46%。智能底盘—空悬系统营收7.79 亿元,同比-26.53%。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Q1 营收与利润均提升,2021年已经完成AMK 工业、Greenmotion 的出售剥离,聚焦核心主业,增加海外业务恢复的速度和确定性,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

盈利能力稳定,费用管控稳健。2020 年毛利率22.65%,同比下降2.69个百分点。2021 年Q1 的毛利率25.12%,同比上升0.66 个百分点。Q1销售费用率3.32%,同比下降1.65 个百分点,与新准则将运费等从销售费用重分类至营业成本有关。管理费用率5.58%,同比下降0.01 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5.29%,同比下降0.18 个百分点,基本保持稳定。

布局四大领域,并购实现技术反哺。公司在密封、减震、冷却和空气悬架四大领域均有布局。旗下AMK 是空气悬挂系统行业前三的领导者,已取得蔚来、东风岚图订单,未来有望拿到更多新能源汽车项目定点。

旗下TFH 是发动机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热管理管路总成产品优秀供应商,在所处细分领域行业全球排名前二,目前已经给宝马、沃尔沃、奥迪、大众、吉利、小鹏和理想等平台配套。汽车密封行业属于高技术壁垒行业,公司旗下子公司德国KACO、美国库伯、美国ACUSHNET 等拥有国际前三的密封系统技术。为沃尔沃、蔚来、上汽、广汽等新能源汽车平台配套。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3 亿、9.86亿、11.46 亿,EPS 分别为0.64 元、0.81 元、0.94 元,市盈率分别为17.44倍、13.84 倍、11.91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车市复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