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06 13:4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贵阳银行(601997):经营保持平稳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斐斐/彭博/周基明 日期:2021-05-04

贵阳银行深耕贵州省内市场,资产规模平稳扩张,经营指标保持稳定,业绩表现持续恢复。

营收增速放缓,业绩保持增长。2021 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4.39%(2020 年同比+2.10%)。(1)收入端:21Q1 公司营业收入同比-14.7%,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分别-1.17%/-9.14%。(2)支出端:21Q1 公司成本收入比同比上升 3.66pct 至 23.82%,经营成本小幅上升。(3)拨备端:21Q1公司拨备计提放缓,拨备/拨备前利润同比下降 15.61pct 至 32.12%,贡献净利润增速回升。

资产扩张平稳,息差小幅收窄。(1)资产保持平稳增长:21Q1 公司总资产环比+1.30%,其中贷款环比+3.28%,对公投放较为积极,企业贷款环比+4.09%。

(2)息差同比有所下行:21Q1 公司净息差 2.23%,同比下降 16BP,一季度利息收入/利息支出同比分别+3.64%/+7.99%,推测息差收窄主要受负债成本上行影响。

手续费净收入小幅下降,投资类业务拖累中收。21Q1 公司非利息收入同比-60.86%,占营收的 10.40%。(1)中间业务收入下降:21Q1 公司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 2.42 亿元,同比-9.14%。(2)投资类业务收入下降:21Q1 公司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汇兑收益合计为 1.18 亿元(20Q1 为 6.65 亿元),投资类业务高基数导致非息收入增速较低。

账面不良下降,拨备覆盖充足。(1)不良贷款率下降:一季度末公司不良贷款率 1.52%,较 2020 年末下降 0.01pct,关注贷款率 2.84%,较 2020 年末上升0.43pct。(2)风险抵补能力充足:一季度末公司拨备覆盖率为 273.83%,拨贷比为 4.16%,拨备覆盖保持充足。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导致资产质量大幅恶化。

投资建议:贵阳银行深耕贵州省内市场,资产规模平稳扩张,经营指标保持稳定,业绩表现持续恢复。考虑到公司息差仍存收窄压力,我们小幅下调公司2021/22 年 EPS 预测至 1.60 元/1.66 元(原预测为 1.67 元/1.81 元),当前 A股股价对应 2021 年 0.65xPB。给予公司 2021 年 0.72xPB,对应目标价 8.50元,维持“增持”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