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1 14:0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新水泥(600801):20年受多重负面因素影响 21年回升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戈/谢璐 日期:2021-03-01

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实现收入293.57亿元,同比-6.62%;归母净利 56.32 亿元,同比-11.2%;扣非净利 55.94 亿元,同比-9.48%。

其中,Q4 单季实现收入 89.45 亿元,同比-0.25%,归母净利 16.07 亿元,同比+7.28%,扣非净利 15.94 亿元,同比+15.55%。

Q4 销量增长对冲单位盈利回落,利润增速进一步回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水泥及熟料综合销量约 7600 万吨,同比下滑 1%左右,其中Q1、Q2、Q3、Q4 销量增速分别为-31%、9%、0.4%、8.5%,一季度受疫情冲击,三季度受南方洪涝灾害冲击。2020 年吨收入 387 元,同比-22 元,吨归属净利 74 元,同比-8 元;其中单四季度吨收入 386 元,同比-34 元,吨归属净利 69 元,同比-1 元;吨收入同比回落一是受需求影响以及西南区域新增产能冲击,二是销售结构变化(熟料占比增加),即使在这种供需环境和煤价上升情况下,公司吨盈利下滑较小,一是销量增长摊薄了固定成本和费用,二是显现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强。

2020 年受多重负面因素影响,2021 年量价齐升可期。基于对公司布局区域市场供需分析,主要区域水泥价格有望回升。根据公司财报和官网,公司去年投产的坦桑尼亚和乌兹别克斯坦项目将在今年贡献全年产量,黄石“万吨线”也在去年底点火投产,公司今年量价齐升。

积极拓展海外和“水泥+”业务,公司成长空间较大。公司提出 2020-2025年“里程碑”发展战略规划,并配合推出了 2020-2022 年核心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完善员工、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 EPS 分别为 2.69/3.36/3.70 元,按最新收盘价对应 PE 分别为 8.3/6.7/6.1 倍,PB为 2.0/1.7/1.4 倍,我们维持公司合理价值 29.75 元/股的判断,对应 2021年 PB 约 2.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行业新增供给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