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5 13: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东赫达(002810):植物胶囊产能扩产 看好长期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翼荥 日期:2021-02-24

事件

公司与 2021 年 2 月 22 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赫尔希公司投资建设新项目的议案》,同意山东赫尔希胶囊有限公司投资 1.87 亿元,对1#胶囊车间进行改造升级,对现有车间生产运行系统进行智慧化提升,并建设 6#胶囊车间共计 20 条全自动生产线,完成 5#胶囊车间主体建设,在提升植物胶囊产能的同时,可实现生产系统的全面智慧化提升。该项目将分批次建设,计划于 2023 年 3 月底前全部建成投产,届时赫尔希公司总产能将达到 350 亿粒/年。

经营分析

植物胶囊高速增长。目前全球每年空心胶囊约 18.1 亿美金市场,使用量大约 1 万亿粒,其中植物胶囊市场约 4.91 亿美元,消费量约 1400 亿粒。目前植物胶囊在欧洲一些发达国家已经得到推广,以每年 20%左右的速度增长。

公司是行业中唯一从上游纤维素醚做到植物胶囊产业链一体化的企业,成本、质量优势显著。子公司赫尔希胶囊销售收入由 2017 年 2943 万增长至2019 年 1.09 亿元,2020 年上半年公司植物胶囊销售收入达到 9347 万,同比增长 64%。

植物肉纤维素醚或将打开第二成长曲线。纤维素醚是植物肉中除了植物蛋白之外一款不可或缺的添加剂,添加比例为 2.5%-3%,2019 年植物肉全球市场空间 121 亿美元,预计 2025 年,全球植物肉市场空间到 243 亿美元。公司 2020 年 11 月与高起在上海共同投资设立米特加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我们认为这将加快推进食品级纤维素醚在植物蛋白人造肉领域的应用。

纤维素醚产能持续扩张。纤维素醚方面,公司计划新增 4 万吨纤维素醚产能(2 万吨建材级纤维素醚,1 万吨涂料级纤维素醚和 1 万吨医药食品级纤维素醚),目前已开始建设,总投资 8 亿元,预计 2022 年下半年逐步投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66 亿元、3.67 亿元和 4.49亿元;EPS 分别为 1.34 元、1.93 元和 2.36 元,对应 PE 为 39、28.3 和23.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纤维素醚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