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5 13: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维克(002837):IDC温控行业景气度将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建民 日期:2021-02-24

投资要点

IDC 行业绿色建设要求再次明确

22 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做好大中型数据中心、网络机房绿色建设和改造,建立绿色运营维护体系。

国网能源研究院预测,2030 年 IDC 用电量占全社会比重将升至 3.7%,IDC 行业提升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程度对我国 2060 年碳中和目标达成意义重大。

IDC 行业 PUE 要求再次趋严

北京经信局提出关闭一批功能落后数据中心,改造一批高耗低效数据中心,年均 PUE 高于 2.0 的备份存储类数据中心逐步关闭,新建云数据中心 PUE 不高于 1.3 等。上海临港新片区要求建设 IDC 的 CPUE 值严格控制不超过 1.25。

2021 年实际建设增速预计可观

工信部数据,2019 年我国新增在用 IDC 机架数 89 万架,较 2018 年新增的 60万架增长 48%,2019 年底规划在建机柜规模 364 万架,较 2018 年底的 181 万架增长 101%。各地政府也在积极推进 IDC 建设进度,近期上海市经信委提出要求加快推进 18 个新建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和投资进度。

中移动采购力度印证行业景气

近期中国移动开启系列空调设备集采,规模均较此前增长明显,其中 2021 年至2023 年新型空调末端系统集采最高投标限价 22.97 亿元,规模超预期。目前公司已第一份额中标中国移动 2021 年至 2022 年冷冻水型机房专用空调集采项目,看好中国移动系列产品的采购对公司收入的直接拉动。

投资建议

温控效率是 IDC 绿色建设的关键之一,未来间接蒸发冷、液冷等创新方案有望加速渗透。公司作为 IDC 温控头部企业,创新方案市占率领先,业绩具备更大弹性,预计 2020-22 年净利润 1.95/2.51/3.08 亿元,PE 33/26/21 倍,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和订单获取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降低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