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5 13: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丽珠集团(000513):研发平台临近兑现 创新转型大幕已启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盛丽华/陈灿 日期:2021-02-24

报告摘要

各项业务稳健增长,合伙人计划保障长期发展趋势。公司是国内老牌制药企业之一,目前己形成原料药+制剂+诊断试剂全面发展的业务布局,其中1)原料药:特色品种如高端抗生素和宠物药逐年增多;2)制剂业务:经历由普药到专科制剂驱动的转型升级,亮丙瑞林等重磅产品放量带动板块实现快速增长;

3)诊断试剂:稳扎稳打,19 年起新品陆续上市,20 年疫情下研发上市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带动板块收入快速增长。

展望未来,亮丙瑞林和艾普拉唑保持稳定增长,原料药和诊断试剂受益于特色产品和新品放量,公司整体业绩稳定增长基础坚实;中长期合伙人持股计划锁定未来十年净利润不低于15%复合增长,长期稳健发展动力充足。

打造丰富在研管线,二次转型大幕已启,有望于22 年后进入重磅新品兑现期。聚焦创新药及高壁垒复杂制剂,布局微球、生物药等五大技术平台,有望于22 年后进入重磅新品兑现期,并借助公司强大的销售网络顺利实现产品更替接续。公司现有业务贡献丰沛现金流,为保持竞争力公司研发投入逐年稳定增长,此外公司在手现金超过90 亿元,后续将通过BD 或投资布局前沿技术如基因 编辑和细胞疗法等,长期创新研发实力值得期待。

微球制剂参与壁垒高企,市场竞争格局优异。微球研发与产业化壁垒极高,市场参与者较少,国内戈舍瑞林等GnRH-a 类药物仍有广阔长效升级和进口替代空间,重磅阿立哌唑微球在国内为空白市场,整体市场空间巨大,公司作为国内微球制剂龙头,产业化经验丰富,品种布局全面,将充分受益于市场扩容。

单抗研发助力公司掘金自免与肿瘤广阔市场。生物药是全球新药研发的核心领域,公司是国内最早布局单抗药物的企业之一,近年通过领导变更和管线梳理,已初步确立研发布局思路和方向。除即将上市的r-hCG 外,公司已储备IL-6R 单抗(III 期)、IL-17A/F 单抗(I 期、me-better)等自免重磅在研以及PD-1(胸腺癌II 期)、Pro-IFN(I 期)和CD19/CD20CAR-T(临床前)等差异化肿瘤创新药,公司生物药研发即将进入兑现期。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预计公司20/21/22 年收入分别为105.21/113.40/126.56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52/20.74/23.72亿元,对应当前PE 分别为22/18/16/倍。参考板块内综合性药企估值,考虑到公司发展前景,给与公司21 年25 倍PE,对应目标价为55 元,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制剂产品降价风险,在研产品获批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