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5 13: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轮轮胎(601058):亮剑 新白马 新消费!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燕生/洪英东 日期:2021-02-24

新消费:市场普遍认为,轮胎属于化工周期板块,或者属于汽车零配件,属于工业品,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较大。而我们认为,轮胎从消费方式来看,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替换轮胎占约80%。尤其是其中的乘用车胎属于面向消费者的C 端消费品,而不是一般认为的工业品。市场又认为今天中国轮胎尚没有得到消费者认可,但明天会逐渐实现国产替代得到消费者接受。我们认为今天中国轮胎已经得到消费者接受,路径不是国产替代。国产替代这个词隐含着民族情愫,这当然没有错,但更高层次的是回归产品的本质,通过好的产品无国界地征服消费者。就像在观看CBA 联赛时我们并没有要求一定用本土球员替代外援,我们本质是想看更精彩的表演、看到赢得比赛,而我们以我国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能进入NBA 打球而骄傲,那是全球最大的篮球市场,是水平的历练,是实力的证明,也是获取收益的最好市场。与NBA 和CBA 的关系类似,目前美国轮胎市场远大于中国轮胎市场,是全球第一大市场。而中国轮胎龙头企业已经在美国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直接认可。几个龙头企业近年产品升级,在欧美市场量价齐升,取得业绩连续快速增长,显著区别于化工周期资产的表现,体现出了消费品的属性。未来中国轮胎龙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会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而呈现水到渠成之势。

新白马:中国轮胎行业正在剧烈分化整合,赛轮轮胎是胜出的少数龙头企业之一。过去三年盈利持续增长,增速业内第一。2020 年末美国对东南亚乘用车轮胎反倾销调查初裁税率落地,赛轮的越南工厂反倾销税率为0,其产能布局相较于同业处于更优位置。赛轮轮胎的产品在美国市场中取得了由小到大全系列规格下消费端的认可,产品价格更为接近国际二线轮胎品牌。轮胎企业长期成长的核心竞争优势是提升产品,在制造、材料、产品设计、工艺设备等轮胎全产业链协同研发上,赛轮轮胎厚积薄发是中国轮胎行业最具潜力的企业。敏于行讷于言的赛轮轮胎正在被资本市场重新认识。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73.8、211.3、250.6 亿元,同比增长14.9%、21.6%、18.6%,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48、20.94、26.33 亿元,同比增长37.85%、27.09%、25.75%,2020-2022 年摊薄EPS 分别达到0.61、0.79、0.99元。对应2020 年的PE 为16 倍、2021 年PE 为13 倍,维持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公司定增正式获得批复

风险因素:1、新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2、天然橡胶价格短期大幅波动的风险

3、全球疫情导致的出行需求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