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市场整体观望情绪依然较重 六大龙头引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6 06: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007550宁德时代:建领地一鼓作气 扩产能快马加鞭

公司拟投资不超过290亿元新增动力电池产能,其中广东肇庆、四川宜宾、福建宁德分别投资不超过120/120/50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皆为企业自筹。

平安观点:

公司在广东开辟新的锂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曾在20 年12 月份公告投资不超过390 亿元,在宁德福鼎、江苏溧阳、四川宜宾建设总计130GWh 左右的动力电池产能。时隔仅1 个月,公司于21 年年初开启又一次大规模扩产规划,新增产能合计投资上限为290 亿元,折合产能预计80GWh 左右。同日,公司与广州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肇庆投资建设新的锂电池生产基地,首期规划投资120 亿元实现设计产能25GWh,构建包括动力电池电芯、锂电材料、储能应用、电池回收、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电控等领域的新能源产业链,并力争在2030 年前在广东规划建设150GWh 锂电池产能。从投产节奏上来看,肇庆项目和宜宾项目皆为两年左右的建设期;时代一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期约为一年。公司当前在建项目较多,预计将根据下游需求合理控制产能的释放节奏。

持续加码,规划产能超过360GWh:此次扩产项目后,公司产能规划数字再次刷新,宁德基地总规划产能153GWh(湖东23GWh+湖西一二期24GWh+湖西扩建16GWh+车里湾33GWh+福鼎57GWh);溧阳基地总规划产能达到88GWh(一二期合计24GWh+三期24GWh+四期40GWh);青海基地已有产能6.5GWh,达到规划产能上限;四川基地规划产能103GWh(一期12GWh+二期18GWh+三四期33GWh+五六期40GWh);广东肇庆新建25GWh;德国图林根工厂规划产能14GWh,未来还将有进一步扩产规划。我们统计宁德时代目前电池总规划产能超过360GWh,是19 年底53GWh 产能的7 倍。此外,公司还与各大主机厂合资工厂规划电池产能合计95GWh 左右(上汽36GWh+广汽10GWh+东风9.6GWh+一汽30GWh+吉利10GWh)。产能的持续加码凸显出公司的龙头地位以及全行业急速扩张之下优质产能的供不应求。

行业景气度高涨,公司装机量蝉联全球第一。20 年全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37 万辆,同比增长11%,全球超过300 万辆;21 年行业延续高景气度,全球电动车销量有望达到450 万辆,同比增长50%左右,对应动力电池需求量超过250GWh。另据IHS、Bloomberg 预测,21 年全球储能电池规模将达到29.8GWh,同比增长57%,有望为头部电池企业带来新的市场增量。在市场格局方面,据合格证数据统计,2020 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63.6Gwh,其中宁德时代装机量31.8Gwh,占比50%;另据SNE Research 统计,2020 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137GWh,同比增长17%,其中宁德时代装机34GWh,占比约25%,连续四年排名全球第一;20 年公司动力+储能电池出货量约53GWh,在新能源汽车以及储能市场的快速增长带动下,预计21 年锂电池出货量有望达到80-90GWh。

投资建议:20 年公司动力电池装机量蝉联全球第一,行业地位愈发凸显,规模优势进一步增强;电动车新品的推出走俏以及政策端的不断推动,增强了产业成长的确定性,借助资本端的助力、产能的扩张以及新客户/新市场的开拓,公司有望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我们维持公司20~22 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为50.4/68.8/86.2 亿元,对应2 月4 日收盘价PE 分别为179.7/131.6/104.9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海外动力电池企业入华在即,将对现有市场格局、价格体系产生冲击;2)疫情反复的风险,若后续疫情在全球仍得不到及时有效控制,将对终端需求和生产带来不利影响;3)补贴政策风险,动力电池产业受扶持政策影响较大,若补贴强度、技术标准等发生显著变化,将影响行业的发展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