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市场整体观望情绪依然较重 六大龙头引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6 06: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00276恒瑞医药:全球疫情现拐点 关注年报+一季报高增长企业

疫苗+物理防护:全球疫情防控曙光渐显。全球多地陆续开展疫苗接种,多国政府采取更为严格的物理防护措施,每日新增似出现拐点。以色列有望率先出现群体免疫,值得跟踪关注。病毒遗传漂变,相关突变可能会影响中和抗体的中和作用,深入研究同时仍需加强物理防控。国内疫苗企业处于全球新冠疫苗研发进展的第一梯队,长期看好国产疫苗企业发展。

年报+一季报:关注具有业绩催化的高增长企业。随着全球疫情有望好转,以处方药、择期手术耗材、部分医疗服务、具有消费品属性的医药品为代表的细分赛道也将加速复苏。从业绩趋势来看,去年一季度,医药板块大多数公司业绩受到影响基数较低,预计医药一季报业绩也将表现较好。

2021 年医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高景气度龙头”抱团趋势还会延续,但后续风格也有望扩散:“医疗服务+自费消费”:逢低布局各赛道龙头企业【医疗服务】(爱尔眼科、金域医学、通策医疗等)、【药店】(益丰药房、大参林、一心堂、老百姓等)、【品牌消费品】(片仔癀、云南白药、同仁堂)、【自费医疗】(我武生物、艾德生物、长春高新。“创新药及产业链”: 下半年业绩加速【大市值龙头】(药明康德、泰格医药、药明生物)、【细分赛道】(凯莱英、康龙化成、药石科技、艾德生物等)、系统性优势的【Big Pharma】(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翰森制药等)、新兴【Biotech】(信达生物、君实生物、诺诚健华、康方生物、康宁杰瑞、博瑞制药等)。“高成长赛道之医疗器械”:【创新\进口替代的医疗器械】(迈瑞医疗、乐普医疗、微创医疗、安图生物、新产业、南微医学、三友医疗、启明医疗、沛嘉医疗、心脉医疗、惠泰医疗等)。“高成长赛道之疫苗”:【创新疫苗】(长春高新、康泰生物、华兰生物、康希诺生物、智飞生物、万泰生物、康华生物)“关注血制品机会”:【血制品】(天坛生物、华兰生物)。

2 月兴证医药稳健组合:爱尔眼科(国内医疗服务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稳固)、恒瑞医药(创新药龙头,新品不断上市,进入业绩加速期)、迈瑞医疗(医疗器械龙头企业,研发销售能力突出,估值合理)、长春高新(在国内生物医药领域具有一定技术领先优势)。2 月兴证医药积极进取组合:

药明康德(全球临床前CRO 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突出)、药石科技(国内分子砌块龙头)、心脉医疗(血管介入领域医疗器械的国产先锋)、金域医学(第三方检验龙头,检验室迎来业绩收获期)。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超预期,产品研发审批速度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