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7 10:5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沙银行(601577):业绩全面开花 中小银行翘楚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冠华/梁凤洁 日期:2021-01-27

报告导读

业绩全面开花,中小银行翘楚。2020 年利润增速回升至5%,利润增速为已披露上市银行最快,进一步验证城商行利润增速修复趋势。

投资要点

业绩概览

长沙银行2020A 累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1%,20Q4 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6.9%,单季增速环比提升24pc;累计营收同比+5.8%,20Q4 单季营收同比增长6.1%,单季增速环比提升5pc;ROE 14.6%;不良率1.21%,环比-2bp,拨备覆盖率292%,环比+7pc。

业绩点评

1、盈利增速提升。20Q4 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单季增速环比大幅提升24pc。主要得益于营收贡献回升和拨备拖累改善。展望未来,随着息差企稳回升和资产质量改善,2021 年利润增速有望继续提升。

2、规模扩张提速。20Q4 长沙银行总资产同比增长17%,增速环比提升1pc,规模扩张进一步提速。其中,贷款、存款均维持两位数的高增速,同比分别增长21%、18%,2021 年有望继续较快增长。

3、资产质量向好。20Q4 不良率环比-2bp 至1.21%,创近三年最优水平。风险抵补能力方面,拨备覆盖率环比+7pc 至292%。近三年长沙银行持续做实不良,随着经济修复,预计长沙银行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

盈利预测及估值

业绩全面开花,中小银行翘楚。2020 年利润增速回升至5%,利润增速为已披露上市银行最快,进一步验证城商行利润增速修复趋势。预计2021-2022 年长沙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0.17%/+12.24%,对应EPS 1.72/1.93 元股。

现价对应2021-2022 年5.33/4.75 倍PE,0.72/0.64 倍PB。目标价11.35 元,对应21 年0.9x PB,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疫情二次反复,美国制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