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7 10:5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图控股(002539):受益复合肥行业景气回暖 公司盈利大幅改善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汪强/孟瞳媚 日期:2021-01-27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0 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91.24 亿元,同比+6%,实现归母净利润5.05 亿元,同比+137%;单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0亿元,同比+20%,环比-1%,实现归母净利润1.35 亿元,同比+348%,环比-25%。

复合肥行业景气上行,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受供给侧改革及疫情影响,我国复合肥产能逐渐退出,据百川资讯,从2017 年的5686 万吨降至2019 年的4921 万吨(-13%),行业产能利用率从51%提升至57%,供应格局改善。疫情等影响化肥生产供应、复合肥企业库存处于较低位置。需求端,2019 年下半年起,随着国内主粮供需结构的改善,主粮价格持续上涨,对复合肥销量起到了较明显拉动作用,需求较旺,复合肥价格出现上涨,企业盈利能力修复。据公告,公司2020 年业绩大幅增长137%的主要原因系复合肥产品的销量和毛利同比增加。我们认为,随着主粮价格的上行,农民种植意愿增强,化肥作为占比最大的农资投入品将显著受益,复合肥企业销售情况也将进一步改善。

低成本是复合肥行业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持续推进“成本领先”发展战略。产品的性价比如何是农民对于农资品重点考量的因素,相比高端品牌,价格较低的产品更易受到青睐。据百川资讯,复合肥生产成本中,三种单质肥占比约75%,所以,拥有单质肥生产能力、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复合肥企业,将更具竞争力,进而扩大自身市场份额。近年来,公司不断整合复合肥上下游资源,形成一体化的产业格局:在上游,公司旗下拥有丰富优质的磷矿、盐矿等资源,为资源供应与成本控制、产业链的延伸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下游,公司围绕“复合肥”进行产业链整合,建设了业内最长、协同效率最高的氯基复合肥、硫基复合肥、硝基复合肥和盐四条产业链(公司公告)。我们认为,资源和成本的显著优势有望助力公司在复合肥行业景气向上时不断实现销售规模和利润水平的增长。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05、6.76、8.64 亿元。

风险提示:复合肥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