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7 10:5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派家居(603833):4Q增长提速 马太效应越发明显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浩 日期:2021-01-27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收入142.1~155.6 亿,同比+5~15%;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为20.2~22.1 亿元,同比+10%~20%;预计全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8.5~20.2 亿元,同比+10%~20%。其中4Q 预计公司营收同比+12%~45.6%,归母净利润同比+24.3%~64.2%。

经营分析

需求后置+流量集中,4Q 业绩增长提速:公司4Q 业绩增长进一步提速,虽有疫情导致的需求后置因素,但主要仍是由于公司自身快速调整,在保持传统零售渠道优势的情况下,全渠道运营也逐渐成熟,在疫情催化下渠道+品牌+产品的全方位优势进一步展现,使得流量加速向头部集中。

分产品来看,橱柜方面预计依托传统零售渠道的快速回暖全年营收有望实现微增;衣柜营收预计4Q 较3Q 增长进一步提速,将有望晋升为国内衣柜行业份额第一。分渠道来看,预计传统零售渠道增长进一步回暖,整体经销渠道全年有望取得个位数增长,其中整装渠道贡献度进一步提升。此外,工程渠道由于全年待履约订单充足,预计4Q 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行业分化将进一步加速,全渠道运营进入收获期:展望2021 年,从大背景来看,由于2020 年三季度开始地产销售与竣工持续回暖, 4Q 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同比+12.7%,竣工面积同比+4.0%,为此后需求释放奠定较好基础,2021 年家居企业外部经营环境逐步转好。但在此过程中,流量分散化趋势将延续,对各企业多渠道运营提出考验,多渠道运营能力的差异有望加剧行业分化。分化贯穿全年,整装渠道凭借对流量获取与客单提升的巨大作用,有望成为分化之关键。而公司早已具备传统零售+工程+整装的全渠道前瞻布局,并且整装渠道运营越发顺畅,逐渐确立起自身全方位优势,有望迎来加速成长。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公司的EPS 分别为3.50、4.26 和5.13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分别为41、34、28 倍,考虑到公司全渠道运营优势逐渐显现,公司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疫情反复;整装渠道竞争加剧;竣工回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