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2 13: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钢股份(600019):四季度业绩预告高增长 回购彰显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介超/李瑶芝 日期:2021-01-21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亿元到7亿元,同比增加1%到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亿元到16亿元,同比增加9%到15%。2)拟集中竞价回购公司A股股份,并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本次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8.09元/股。

点评:

四季度业绩高增长,全年实现稳健增长。根据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5.23-131.23 亿,同比增速约1%-6%,扣非归母净利润120.60-126.60 亿,同比增速约9%-14%。Q4 单季度预计将实现归母净利润46.64-52.64 亿,同比增速达31%-48%,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42.21-48.21 亿,同比增速将高达80%-106%。2020 年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在应急保供、复工复产、稳定供应链等方面取得超预期成效,呈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同时公司快速应对原料市场大幅上涨与钢铁市场需求波动影响,充分发挥多制造基地运营与协同优势,产品规模、品种、质量、服务与盈利水平快速恢复,经营业绩实现持续回升。

公司拟集中竞价回购股份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坚定发展信心。公司自14 年以来已实施两轮股权激励,有效持续地释放经营活力,本次回购不超过40 亿元实施股权激励,回购股份不低于4 亿股,不超过5亿股,占回购前总股本约1.8%-2.25%。该计划目前推进顺利,近日公司监事会已审议通过,预计回购将于董事会审议通过起不超过12 个月。本次回购不仅彰显公司长期持续发展的信心,同时有利于保留核心人才,调动骨干积极性,助力公司经营业绩不断提升。

汽车家电复苏叠加新能源产量两旺,公司经营迎利好。12 月汽车产量280.4 万辆,同比增速6.5%,呈现持续复苏,1-12 月累计增速-1.4%降幅持续收窄,公司是我国汽车领域钢材龙头,预计将持续受益于汽车产业复苏。据中汽协统计,2020 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36.6 万辆和136.7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其中12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23.5 万辆和24.8 万辆,均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17.3%和22%,连续6 个月实现增长。公司硅钢产能全国领先,主要用于电动汽车电动机等领域,新能源需求旺盛背景下有望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碳达峰、碳中和”粗钢供应或受约束,制造业崛起板材充分受益,长逻辑或带来公司估值及业绩提升。预计2020-2022年EPS 分别为0.58/0.72/0.81 元,对应PE 分别为10.27/8.26/7.3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钢材需求大幅下降,原燃料价格大幅波动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达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