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2 13: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昭衍新药(603127):2020年业绩超预期 开启持续高增长模式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 日期:2021-01-21

事件:1月19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3-3.22亿元(+69.9%-80.3%YOY),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5-2.93亿元(+77.5%-89.6%YOY),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2020年业绩超预期,有望持续高增长。以区间中值计算,2020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12亿元(+67.2%YOY);剔除公司会计政策调整影响,则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0亿元(+57.0%YOY),20Q1-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9/0.57/0.43/1.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8%/92%/59%/59%,业绩高速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主要由于:1)承接订单高速增长,经营管理水平提升,设备利1用率得到进一步提升,规模化效应凸显;2)非经常性损益(政府补贴+理财收益)影响;3)会计政策变更影响;4)Biomere并表贡献。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1)新冠药械研发需求;2)公司苏州新产能业绩贡献,以及公司计划分别投资8亿、11亿元建设重庆、广州新产能,持续拓展产能天花板。

3)20H1公司新签订单同比增长70%,20年8月底累计在手订单17.6亿元。

疫情危中有机+港股上市,有望加速国际化。20H1公司海外客户收入占比从2019年的7%大幅提升至34%,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可能影响海外安评CRO的运营效率,从而提高外资药企选择公司提供安评服务的可能性,加速公司的国际化进程。公司已收购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前三的临床前CRO公司--Biomere(19年12月并表),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强化满足全球药企在FDA申请临床试验需求的能力,并有望导流海外客户(已成立专门服务国内的BD团队),打开公司的成长天花板。同时,公司计划拟港股上市,海外并购有望加码。另外,公司正沿着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公司梧州猴舍项目、模式动物、临床、药物警戒业务稳步推进,深挖护城河。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随着新产能投产,业绩将持续较快增长。考虑到公司2020年业绩超出市场预期,高增长确定性较强,我们上调20-22年EPS至1.38/1.8/2.41元(原值为1.15/1.63/2.25元),分别同比增长76%/32%/32%,应20-22年PE为97/74/5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能进度不及预期;收购整合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达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