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0-30 13:0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禾丰牧业(603609):饲料业务利润逐季向好 全产业链助力穿越周期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莎/施腾 日期:2020-10-30

事Ta件ble概_S述um mary]

公司发布2020 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58 亿元, yoy+32.29% ; 实现归母净利润9.28 亿元,yoy+30.16%。单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10 亿元,yoy+39.75%;实现归母净利润3.22 亿元,yoy-9.01%。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分析判断:

生猪产能快速恢复,公司饲料业务环比逐季向好在养殖高盈利刺激下,生猪产能正在快速恢复,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全国能繁母猪已于2019 年10 月份实现首次环比转正,2020 年6 月首次实现同比转正,截至2020 年9 月,全国生猪存栏同比增长20.7%,全国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幅扩大至28.0%。

同时,结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发布的饲料销量数据,2020 年9月,全国猪料销量同比增长53.7% ,其中, 母猪料同比增长91.0%、育肥猪料同比增长46.9%。种种迹象表明,全国生猪产能正在快速恢复,随着生猪产能的快速释放,公司饲料需求有望逐季向好。此外,东北生猪产能恢复进程领先全国,公司作为东北猪料龙头,有望率先受益。

生产性生物资产同比大幅增长,生猪养殖有望实现以量补价

公司基于禽产业链的发展经验,于2016 年开始部署生猪养殖业务,现今在河南、河北、安徽、黑龙江、辽宁、吉林等地区都有猪场建成。通过布局生猪养殖行业,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与原有饲料、原料贸易等业务形成有效协同。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达到2.03 亿元,环比增长11.89%,同比大幅增长238.52%。我们认为,虽然猪价步入下行周期的趋势已经确立,但随着公司生猪出栏的快速放量,公司有望实现以量补价,增厚公司利润。

全产业链优势突出,助力公司穿越周期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3.04/3.02/3.22 亿元,保持相对平稳,主要源于公司的业务布局相对均衡,贯穿饲料原料、饲料、白羽肉鸡和生猪养殖、白羽肉鸡屠宰及深加工等产业链上下游,由于饲料和养殖、养殖和屠宰业务景气度之间存在一定的跷跷板效应,使得公司抗周期波动的能力大为增强,业绩稳定性突出,有望助力公司穿越周期。三季度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32.93%,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入为2.83 亿元,资产质量和现金流优良,财务状况十分健康,抵御未来周期波动的弹药充足。

投资建议

随着下游生猪产能的快速恢复,公司饲料板块利润有望逐季向好。公司业务贯穿饲料原料、饲料、白羽肉鸡和生猪养殖、白羽肉鸡屠宰及深加工等产业链上下游,抗周期波动的能力大为增强,有望助力公司穿越周期。我们维持对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74/1.84/1.96 元的预期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生猪存栏恢复进程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重大疫情扩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