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26 13:2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海银行(601229):盈利增速下行 实际风险改善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冠华 日期:2020-10-26

报告导读

盈利增速下行,不及市场预期,实际风险有所改善。

投资要点

业绩概览

20Q1-3 归母利润同比-8%,增速较20H1 -11.9pc,营收同比-0.9%;Q3 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31%,增速环比-34pc。ROE12.3%,ROA 0.86%。单季息差(期初期末口径)1.52%;不良率1.22%,环比+3bp;拨备覆盖率328%,环比-3pc。

业绩点评

盈利不及预期。①利润增速相较中报下压,20Q1-3 累计利润增速-8%,增速相较中报-12pc,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拖累因素是资产减值准备,Q3 单季度资产减值损失同比+55%,增速环比Q2 +46pc。主要归因于上海银行不良认定大幅趋严,导致拨备力度加大,拖累利润增速。展望Q4,在息差下行叠加高基数效应下,营收增速预计进一步下滑,但风险边际改善有望带动利润增速企稳。

息差小幅下行。20Q3 上海银行单季净息差(期初期末口径)1.52%,环比微降1bp,符合预期,判断主要归因于资产端贷款利率继续下行,叠加负债端主动负债低成本红利消退。展望未来,息差预计将继续稳中略降。

实际风险向好。20Q3 上海银行逾期双降,实际资产质量边际向好。①上海银行20Q3 不良率1.22%,环比+3bp,主要归因于不良确认力度加大,逾期偏离度环比下降34pc 至147%。②前瞻指标方面,逾期率双降,其中逾期贷款环比下降13%,逾期率环比-35bp,判断主要归因于实际风险改善下,逾期生成边际企稳叠加风险处置力度加大。③风险抵补能力方面,拨备覆盖率环比-3pc 至328%。

盈利预测及估值

盈利增速下行,不及市场预期,实际风险改善。预计2020-2022 年上海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8.07%/1.09%/5.35%,对应EPS 1.24/1.25/1.33 元股。

现价对应2020-2022 年6.85/6.77/6.41 倍PE,0.72/0.70/0.68 倍PB。目标价9.50元,对应20 年0.80 倍PB,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疫情二次反复,美国制裁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