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20 13: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中免(601888):Q3离岛免税销售额增2倍 带动公司归母净利超22亿增142%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轩杰 日期:2020-10-19

事件:公司Q3 净利超22 亿增长142%

中国中免10 月12 日晚间发布前三季度业绩快报公告,前三季度营收为351.38亿元,同比下降2.81%;净利润为31.64 亿元,同比下降24.93%。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8.29 亿元,同比增长38.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4 亿元,同比增长141.90%。

免税新政推动Q3 离岛免税销售额达86 亿,同比增长超2 倍离岛免税新政自7 月1 日实施后,海南离岛免税销售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7-9 月每个月的销售额增速都超过2 倍。根据海关总署统计,7 月1 日-9 月30 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86.1 亿元,同比增长227.5%。这也意味着,Q3 单季度的离岛免税销售额已经超过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总和,足以证明离岛免税高速、爆发式增长趋势明显。我们预估,Q3 中免离岛免税业务收入为103 亿元(含有税商品销售),其中三亚免税城71 亿,同比增长250%,占70%;海免32 亿,占30%。

线上直邮业务发展良好,抵消机场租金计提后仍有利润贡献Q3 公司继续发力日上直邮、CDF 会员购等线上渠道,大幅减轻机场免税店因出入境旅客锐减导致的销售困局。Q2 线上直邮业务收入超50 亿元,我们预估Q3 线上业务收入环比Q2 基本持平。根据Q3 公司22 亿的归母净利可推算出,在全额计提机场保底租金后线上直邮业务仍有正的利润贡献。

四季度为海南旅游旺季,且三亚机场店开业,全年业绩或正增长在避寒游的推动下,四季度为海南旅游旺季,且有国庆、双十一、双十二等大型销售活动,中免于9 月底在三亚和海口市内店都增加了营业面积,且已引入10 多家国际一线品牌店,离岛免税销售额将延续高增长态势。我们认为,公司全年营收和净利有望实现两位数正增长。

国内免税市场处于成长期,公司高增长逻辑稳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基于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四季度有望延续,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实现营收600.3 亿元、102.08 亿元、1260.1 亿元,同比增长25.1%、69.9%、23.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15 亿元、102.03 亿元、132.01 亿元,同比增长12.7%、95.7%、29.4%。对应PE 分别为80、41、3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弹风险、免税销售低于预期风险、公司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