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9-30 13: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诚药业(002675):立足肝素 起航于核药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洁铭/樊翔宇 日期:2020-09-30

报告摘要:

国内核药市场快速增长,双寡头格局确立。2017 年国内核医学市场规模43.82 亿元,2013-2017 年CAGR 高达12.1%。同美国相比,我国每百万人年检查量仅为美国的2.7%,有很大发展空间。由于核医药行业专业性强,技术壁垒较高,目前国内呈现东诚药业和中国同辐双寡头竞争格局。

核心产品发展潜力强,18F-FDG 迎来政策利好。公司核心产品包括氟[18F]脱氧葡糖注射液、锝[99Tc]亚甲基二膦酸盐注射液、锝[99mTc]标记显像剂、尿素[14C]胶囊、碘[125I]密封籽源、碘[131I]化钠口服液等。云克注射液与其竞品相比性价比高,有较强竞争力。18F-FDG 受益于PET-CT 配置新政策,预计2020 年底装机量翻倍,增长空间巨大。尿素13C/14C 呼气试验是目前检测幽门螺杆菌首选的非侵入性方法,也是Hp治疗后复查的首选方法。

在研管线丰富,深入核药治疗领域。公司氟[18F]化钠产品对肿瘤骨转移诊断具有高灵敏度和高专一性,已进入三期临床阶段;铼[188Re] 依替膦酸盐注射液目前正处于Ⅱb 期临床阶段,同现有药物相比,已显示出有效、价廉、方便的优越性。公司与北京肿瘤医院合作,获得前列腺癌诊断药物18FAL-PSMA-BCH-ZL 分子探针产品在全球的专利、临床开发与注册、生产和市场销售的权利。Y-90 微球已在发达国家获批,广泛应用于结直肠癌肝转移的治疗,效果显著。硼中子俘获治疗技术具有肿瘤细胞选择性重粒子辐射的特性,具有突出临床优势。当前公司在研产品梯队完备,紧抓治疗领域,核药“诊断+治疗”产品强强联合,具备较强爆发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42/5.83/7.8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39/29/22 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肝素原料药价格波动,产品研发不及预期,核药房布局不及预期的风险。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