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9-30 13: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南电路(002916):通讯PCB维持增长 IC载板打造成长新核心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沿技/华晋书 日期:2020-09-30

主要观点:

5G 与数据中心稳步建设,通讯PCB 业务维持增长通讯设备端看部分城市提前半年完成全年指标,我们预测2020 年5G 宏基站数量有望超过60 万座,且小基站等5G 设备也将会逐渐放量。数据中心端看2019 年全球IDC 规模约7500 亿元,同比增速21.37%。中国IDC 市场规模为1584 亿元,同比增速29.04%。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均为公司大客户,产品结构优化逐步使毛利率提高。随着2020 年3月底南通二期数通板开始生产,预计公司营收将进一步扩大,维持较高增长。

公司在通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延伸到其他领域。深南电路积极投入汽车电子与医疗电子相关研发,并已与国内外知名厂商开展合作,比如博世和GE 医疗等。

IC 载板国产替代空间大,公司产业优势显著

2019 年全球IC 载板市场约85 亿美金规模,CR10 为83.3%;中国IC 载板市场规模约387 亿元,国产化率不足6%。且在先进封装趋势下,IC 载板价值量不断提升。公司经过多年的磨砺和探索已成为日月光、安靠科技、长电科技等全球领先封测厂商的合格供应商。2019 年IC 载板营收11.64 亿元,同比增长22.91%,且无锡载板厂定位于存储芯片市场,目前产能爬坡顺利,客户验证进度快。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136.07 亿元、164.50 亿元、194.09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是17.50 亿元、23.15 亿元、27.46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3.67 元、4.85 元、5.76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32 倍、24 倍、20 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南通二期工厂、无锡载板厂产能爬坡不及预期;5G 建设不及预期;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