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5-26 14:4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纽威股份(603699):工业阀门龙头 国产替代助力腾飞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朱贝贝 日期:2020-05-22

投资要点

纽威股份:国内最大的工业阀门制造商和出口商纽威股份主营阀门的设计、制造与销售,产品覆盖闸阀、截止阀、止回阀、球阀、蝶阀、调节阀、API6A 阀、水下阀、安全阀和核电阀十大系列,具备为油气、化工、电力等行业提供基本覆盖全行业系列产品组合的能力,产品广泛应用于海内外项目。2017 年伴随下游复苏,公司收入稳步增长,2019 年公司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30.57 亿元/+9.9%,归母净利润达4.55 亿元/+ 66.2%,其中海外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55.6%。

中高端阀门进口替代提速,大炼化扩产助力行业增长中国是工业阀门最大消费国,2019 年国内市场规模约128-135 亿美元,全球占比达到20%-21%,预计未来三年市场规模增速仍能优于全球,保持5-7%的增长。目前,国内一半以上阀门需求仍依赖进口,纽威股份作为国内工业阀门龙头,市占率仅1.5%,中高端阀门领域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国内阀门下游需求结构中,石化、能源电力和油气采输合计占比达60.5%。从目前在建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来看,2020-2023 年国内炼化扩产将持续景气,目前在建炼油产能超2 亿吨/年,乙烯产能超2000 万吨/年,总投资额超1 万亿元。根据我们的测算,17-19 年炼化领域阀门新增需求约115 亿元,而20-23 年炼化领域阀门新增需求将达272 亿元。其中,恒力石化、盛虹炼化等民营炼化为扩产主力,2019 年民营炼化企业炼油能力占比同比提升5pct。民营企业对于产品性价比更为敏感,国内兼具技术与成本优势的阀门龙头将充分受益。

多年深耕形成资质、技术深厚积淀,大客户战略获份额提升客户方面,公司是国内阀门行业获得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批准最多的企业,产品质量获得SHELL、BP 等国际巨头认可。研发方面,公司是我国少数几家同时获得民用核安全机械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及ASME 认证的阀门制造企业,近年来快速获得超低温三偏心蝶阀、水下闸阀、球阀等产品资格认证,产品向国际领先水平靠拢,中高端占比不断提升。先进技术水平+国际客户认可展现了公司在中高端阀门领域的国产替代能力。

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大客户战略,提升恒力石化、万华化学等大客户采购占比,收获了优于下游 行业的增速。阀门产品属性为工业易耗品,大客户后续更换和维保需求也将有力支撑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产品技术与质量得到众多国际巨头认可,有望充分受益工业阀门进口替代提速;大炼化、管网、核电等下游景气延续,公司积极推进大客户战略提升市占率,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预计20-22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55/6.96/8.68 亿元,同比增长21.8%/25.6%/24.6%,对应PE 分别为18.1X/14.4X/11.6X,对比可比公司显著低估,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和中 美贸易战加剧导致出口收入下滑;民营炼化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大股东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鸥住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