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5-26 14:4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科技(600522)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海洋业务快速发力 5G、特高压建设驱动长期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皓 日期:2020-05-26

全球ICT 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涵盖通信、电力、海缆及新能源领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公司全力发展光通信、电力传输、海洋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主营业务,坚持产业链一体化和产品线特色化布局,致力于成为新兴战略产业智能制造的行业领军企业。受益于国内“新基建”,5G 和特高压建设长期驱动公司业绩成长,2020 年光纤光缆行业有望重回增长态势,同时公司海洋业务受益于风电抢装潮,业务快速增长,总体来看经营业绩有望边际改善。

千兆宽带与5G 共舞,光通信业务迎来需求改善5G 的巨大潜力已经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千兆宽带进一步提升了多场景应用的想象空间,未来基于10G PON 的千兆宽带网络和5G 网络,将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一道,加速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行业需求迎来改善,公司从云、管、端多维度为网络建设提供多产品协同创新,助力5G 及未来智慧网络建设。

特高压、泛在电力物联网加速发展,电力电缆业务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得益于国家电网特高压工程再次提速以及智能电网、农网升级改造及配电网建设,促使公司电力产业链快速增长;公司围绕“输配融合持续创新发展”战略,紧随国内电网应用需求,为国家电网特高压及配套输电网建设提供安全、经济、节能、低碳、环保的产品,未来该板块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海上风电抢装景气持续,海洋业务未来增长确定性高政策促进海上风电抢装,目前各省海上风电积极开工,公司从海底光(电)缆制造商向海底观测、海上风电、海缆传输综合方案服务商转型,紧抓机遇期,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海工项目整体方案总承包商。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20-2022 净利润分别为24.32/29.43/35.28 亿元,EPS 分别为0.79/0.96/1.15 元,相对可比公司,存在一定估值优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达预期的风险;海外疫情等不确定性事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鸥住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