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4-30 14:5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艾迪精密(603638):2020Q1业绩略超市场预期 液压件前装渗透有望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建江/刘国清 日期:2020-04-30

事件:公司发 布2020 年一季报,2020Q1公司实现收入3.82亿,同比增长4.87%,归母净利润8594 万元,同比下降3.52%。

2020Q1 业绩基本持平,略超市场预期:2020Q1 公司实现收入3.82亿,同比增长4.87%,归母净利润8594 万元,同比下降3.52%,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之下业绩实现基本持平,略超市场预期。2020Q1 毛利率为40.45%,较去年同期下降2.70pct;费用方面,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是5.14% ( +0.05pct,均比去年同期)、3.53%(-0.35pct)、2.24(-0.42pct)、0.24%(-0.89pct);净利润率为22.49%,较去年同期下降1.96pct。

逆周期政策加码提升行业景气度,液压件前装渗透有望加速: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国内宏观经济受较大影响,近期政府推出了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加大基建投资,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由于国内旺季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目前挖机行业已出现部分机型缺货,进口液压件特别是行走马达供应紧张。公司液压件在2018 年首次突破主机厂前装市场,进入三一供应体系,2019 年实现徐工、柳工、临工、山重、雷沃等国产主机厂小批量供货,今年有望抓住此次产品供不应求的机遇加快主机厂渗透。公司继定增募资7 亿投入破碎锤和液压件项目之后,后续将继续加大投入液压件生产项目和铸件生产项目。

破碎锤行业需求持续提升,公司加大主机厂渠道供货快速提升份额:近几年国内重视环保河砂开采受限以及炸药的管控,以及基建不断加码工程量增加,破碎锤的需求大幅提升。另外,近两年主机厂越来越重视破碎锤等配件业务,终端销售向主机厂渠道集中,公司是国内破碎锤行业绝对龙头,目前约65%产能供给主机厂,在三一、徐工等品牌的采购占比均超过一半,随着主机厂采购提升,市场份额快速提升,保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5.02 亿、6.75 亿和8.56 亿,对应PE 分别为34 倍、25 倍和20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挖机行业景气度下滑,海外业务受疫情影响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