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4-30 14:5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菱钢铁(000932)一季度点评:疫情影响下公司业绩相对稳健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介超 日期:2020-04-30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36.08亿元,同比下滑9.63%,归母净利11.34亿元,同比下滑4.52%。(1、19年收购阳春新钢51%股权和节能发电公司100%股权,已并表追溯调整。2、19年度归母净利、扣非归母净利未包含“三钢”少数股权净利,而Q1包含。)

点评:

虽然一季报业绩普遍受疫情影响,公司增速仍有所改善。钢铁行业生产相对稳定,但由于一季度国内疫情爆发,需求延迟、物流受限,钢材库存达历史新高,钢材价格快速下跌,企业经营效益下滑,Q1 营收增幅、归母净利分别下滑9.63%、4.52%。由于公司坚定推进精益化生产、销研产一体化和营销服务体系建设三大战略支撑体系,Q1 业绩较去年的-40.48%相比仍然有所改善。

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15.74%、5.29%,分别同比变化2.82/-1.48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由于设备维修运行费同比增加所致,同比增长30.78%。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21.09%,由于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且从本报告期开始按研发加计扣除相关文件的归集范围归集研发费用。

受海外疫情蔓延影响,原材料铁矿石成本有望下滑。当前海外疫情蔓延较为严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铁矿石需求可能出现下滑,同时国外矿山开采的机械化和无人化程度相对较高,疫情对其影响有限,当前矿山利润仍处于高位,预计不会大范围停工减产,因此全年供给相对偏松,或将处于供大于求的背景之下。

国内钢材市场需求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资产重组带来的利润增厚作用将持续显现。国内钢材市场下游复工已经接近全面恢复,当前钢材库存基本见顶,后续将是持续去化的过程。公司目前已经实现钢铁资产整体上市,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丰富,区域布局进一步拓展,有望对公司的持续经营形成支撑。

投资建议:公司在单体宽厚板、无缝钢管、汽车板领域竞争力凸显,海外受疫情影响或将使钢材减产原料承压,随着国内复工需求释放,钢材价格有望企稳回升,利润有望得到边际改善。预计2020-2022年EPS 分别为0.77/0.83/0.89 元,对应PE 分别为5.1/4.7/4.4 倍。

风险提示:钢材需求大幅下降,原燃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