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4-13 14: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飞娱乐(002292)2019年报点评:调整完毕业绩重回增长 关注疫情后经营改善情况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皓 日期:2020-04-13

事件:

公司发布2019 年年报: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27.27 亿元,同比减少3.97%;毛利12.71 亿元,同比增长16.12%;归母净利润1.2 亿元,同比增长107.37%。公司发布2020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亏损3500-4000 万元,去年同期盈利5907.84 万元。

业务调整完毕,2019 重回增长,费用控制优秀,受疫情影响2020Q1 亏损

公司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27.27 亿元,同比减少3.97%,2019 年玩具业务调整完毕,婴童业务重回增长,带动营业收入增速迎来拐点。2019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 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重回增长。2019 年公司费用控制优秀,各项费用率显著下降,公司新管理层上任,多项变革措施已获得显著成效。受疫情影响,公司预计2020Q1 亏损。公司加强线上布局,开展短视频业务,孵化奥飞俱乐部,打造私欲流量。我们认为疫情结束后各项业务将恢复常态经营,主题商业迎来机遇,将加速推进。

动漫内容持续推出,玩具、婴童业务表现亮眼,主题商业加速推进

公司2019 年持续推出动画内容作品,巩固动漫龙头地位。有妖气稳定增长,围绕IP 多维度延伸拓展。内容传播全渠道覆盖,布局短视频生态。玩具业务调整完毕,毛利率回升,2019H2 毛利同比增加12.94%。供应链降本提效,库存降低,玩具国际化持续推进。Babytrend 派驻管理团队顺利完成接替,婴童重回增长,19H2 毛利同比增加23.2%。主题商业高速增长,2019 其他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4.27%。2019 年室内乐园、移动嘉年华、室外乐园持续推进。2020 年奥飞欢乐世界逆势而上,推出“城市合伙人”计划,不设开店数量上限。

看好公司IP 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及管理层执行能力,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新管理层经验丰富,调整战略重新聚焦K12,2019 年业务调整显现成效,费用控制优秀,业绩重回增长。虽短期受疫情影响,但随公司主题商业战略全面铺开,以IP 为核心的商业模式逐渐成熟,迎来IP 多元变现的黄金时代,动画电影、主题乐园等业务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1.45、2.40、3.50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7%、65.8%、45.5%,对应PE 分别为66.8/40.3/27.7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加剧,销售不及预期,乐园业务开展缓慢,动画电影延期。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