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4-13 14: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部材料(002149)首次覆盖报告:业绩稳步向好 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思敏/夏振荣 日期:2020-04-13

西部材料作为国内新材料产业的领军企业,公司业绩长期平稳增长,毛利率也不断提升,主营业务产销量均不断增长。与此同时,以航空航天、核电、海洋工程为代表的高端钛材的需求量快速增长,下游市场广阔。同时,公司背靠西北金属研究院,掌握行业领先技术,致力于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开拓高端钛产品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稳步向好:近几年,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自2016 年以来也保持平稳增长趋势,2019 年上半年,公司取得营业收入8.91 亿元,同比增长15.63%;毛利率为22.93%,比前几年毛利率均有所增长,公司业绩稳步向好。

2018 年,钛制品业务销售收入占18 年营业收入的59.21%,达10.18 亿元,2019 年上半年钛制品营收达6.89 亿元,2019年全年钛制品营收有望持续增长。

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近几年,公司研发费用高速增长,去年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同比上涨41.04%,研发费用已经远超2018 年全年,系本年公司在核电、航空、环保等领域所投入的稀有金属材料应用开发支出增加及新品开发力度加大所致。2020 年,公司研发工作将重点开展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储备、工艺技术改进等,带动企业转型升级。

长期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利好钛加工企业龙头发展:从行业终端需求角度来看,高端钛材的需求量快速增长,未来中国商飞、军机等用量将呈爆发式增长,核电和海洋工程领域的需求在2020 年也有望出现较大新增,有利拉动钛加工行业龙头企业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9-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5、0.71、0.78 亿元,EPS 分别为:0.15、0.17、0.18 元,对应收盘价6.73 元的PE 分别为:44.13、40.44、36.92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钛材需求不及预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