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4-13 14: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瑞传播(600880)年报点评:夯实经营基础 提质增效的成果明显

类别:公司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磊 日期:2020-04-13

事件:

2019 年公司实现总营收约4.26 亿元,同比减少27.12%;归母净利润6604.50万元,同比增长107.85%;实现每股收益0.06 元,同比增长107.79%。

投资要点:

夯实经营基础,提质增效的成果明显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明显改善,整体经营质量大幅提升,主要由存量业务进一步优化所致,其中深化体制改革、全面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和首席内控官制度、重构科学的业绩考核体系能够更大程度的明确责任、降低经营风险,为持续改革垫定坚实的基础。业务上,19 年公司教育、小贷业务继续稳健经营,游戏业务大幅减亏,使整体经营状态得到进一步夯实。

在教育业务方面,成都树德博瑞实验学校通过完善领导和管理团队,使学校的教学能力、品牌力和日常管理、后期保障能力稳步提升,成绩上体现为19年树德博瑞高 考本科上线率96.2%,重本上线率63.1%,两项指标均再创新高,并双双超过19 年成都市教育局的省一级本科率和重本率。报告期内博瑞教育业务实现总收入约1.29 亿元,净利润3217.64 万元,毛利率保持稳定。我们认为公司在教育业务的竞争优势突出,经营的自我优化革新动能强,能够使该业务保持持续、稳健的成长性。

小贷业务方面,报告期博瑞小贷实现营收4645.06 万元,净利润2368 万元,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博瑞小贷以业务风控为前提,对公司的小微产品进行了全面再升级,完成了小微分散化贷款的转型,全年累计放款超700 笔,放贷金额较2018 年同比增加近一倍,使小贷业务的经营业绩表现良好。

游戏业务方面,19 年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版号审批数量也持续收紧使行业的中小型公司生存压力持续加大。因此公司目前的游戏业务仍处于挖潜降耗阶段,全年实现营收9040.72 万元,同比增长5.46%,其中漫游谷凭借重点游戏《全民主公H5》的多渠道发行使其全年业绩扭亏为盈,此外漫游谷目前还有多款在研游戏,使未来的业绩存在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租赁业务方面,公司持续丰富大楼商业配套和办公空间的运营,积极促进客户对公司楼宇业务的满意度和认可度,推进多个特色商业项目逐步落地,出租率83.71%和续租率77.06%表现优秀,报告期内共贡献839.76 万元净利润。公司的户外广告业务以加强存量梳理和稳健扩展为主,个别亏损点位的清理退出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开始布局全国主要城市的电梯横媒体资源,目前已经和多个大中型城市签订总代或合作协议。业绩上广告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12 亿元,毛利率22.53%,未来还存在改善空间。

投资评级和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整体的改革发展、业务优化成绩已经开始显现,目前基本面稳健扎实,账面资金较为充足、资产负债率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为后续业务的扩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未来的看点在于主业的进一步提质增效和外延并购的落地,整体看公司的经营已经驶入良性发展的阶段。综上我们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在不考虑公司外延并购的前提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07、0.07 和0.08 元/股,建议投资者保持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公司业务开展不达预期,经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广告、游戏行业持续低迷,小贷业务坏账率大幅提升,后期外部并购及项目落地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