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2-21 14:5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波银行(002142):试水定增新规 推进资本补充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祥云日期:2020-02-20

事件:宁波银行根据2 月14 日出台的再融资新规修改定增预案,将定价折扣限制由此前的9 折降低至8 折,同时将发行对象数量上限由10 名扩充至35 名,除华侨银行以外的其余投资者锁定期由12 个月缩短至6 个月,其余内容保持不变。

投资要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宁波银行作为银行股核心资产,卓越的经营能力和持续强劲的业绩表现令其享受明显估值溢价,本次定增完成后资本补充到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1%、20.2%,目前估值对应1.54x2020PB、9.7x2020PE,从盈利水平角度来看目前估值仍然存在明显提升空间。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持续优异,长期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定增价格折扣降至8 折+参与人数扩至35 人,华侨银行依然认购20%锁定5 年。

1)公司这一轮定增最早于2017 年启动,此前预案已三次修订,本次修订主要根据再融资新规,将发行底价从基准日前20 个交易日均价的90%降至80%,如果用最近20 个交易日均价来测算,即发行底价由23.86 元/股降至约21.21 元/股,对应估值约为1.42x2019PB,投资吸引力提升。此外,发行对象数量扩充至35 人,以及华侨银行以外的投资者锁定期缩短至6 个月,将更有利于投资者参与认购。

2)总体来看,这一轮定增拟发行不超过4.16 亿股、拟募资不超过80 亿元的规模指标不变,大股东华侨银行坚定认购不超过20%增发股份,全力支持公司补充资本。

由于本次定增2019 年12 月已经取得证监会批复,后续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即可进入实质性发行阶段,预计定增总体节奏将加速推进。公司2007 年上市以来已通过两轮增发、一轮可转债(2019 年已全部转股)补充资本,截至2019 年三季度末,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86%/11.64%/16.10%,假设本次定增最终募资80 亿元,三个指标将分别提升96BP。

我们预计疫情及停工对公司信贷业务影响有限,资产质量仍将保持同业领先。

公司近期股价表现弱势,我们判断是因为投资者担忧肺炎疫情及停工对公司民营企业贷款资产质量造成的潜在压力,以及浙江区域一系列信贷优惠政策对公司净息差的影响,结合初步的微观调研,我们判断对疫情冲击无需过于担忧,总体影响可控。

一方面,近年来公司虽然持续加大对民企服务力度、零售公司及小微客户数不断增长,但贷款余额及占比并不高,2019 年中期纳入零售业务的个体经营贷款余额占比仅6.9%,而对公业务(贷款占比58.07%)的客户主要是抗风险能力强的地方城投、国企等。另一方面,公司对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小客群”的信贷投放一直比较审慎,规模有限,对民营企业客户更加偏好上市或拟上市公司,且单户授信额度审慎、贷款集中度较低,这些经营风格保障了公司资产质量抗风险能力。

盈利增速保持约20%高增长,预计未来信贷成本的快速改善将持续保障高增速。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PPOP、净利润均保持约20%高增速,年化ROAA 高达1.21%创出近年来新高,ROAE 稳定于19.3%高水准,总体经营表现非常亮眼。2019 年以来公司加速投放贷款,三季度末贷款总额同比增长24.1%至5006 亿元,同时存款也实现同比20.6%高增速。资产质量仍然领跑上市银行,三季度末不良率、拨备覆盖率分别为0.78%、525.49%,大幅优于同业,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降低信贷成本计提,以拨备反哺利润来保证盈利高增长。

风险提示:1)肺炎疫情冲击宏观经济,资产质量承压;2)零售或对公业务资产质量下行;3)信贷规模增长面临瓶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