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02 14:5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利股份(600887)首次覆盖:乳业“千亿”蓝图可期 平台化战略打开想象空间

类别:公司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雒雅梅日期:2019-11-30

乳业量价齐升,龙头护城河深,享受稳定行业增长。中国液奶行业销售额自14年后保持中个位数增长,量价共同驱动,预计到2023年,将突破4000亿规模。随着龙头企业不断加深对上游奶源的控制,下游渠道的渗透,并辅以持续营销费用的投入,乳业护城河逐步建立,伊利、蒙牛常温奶的合计市占率接近70%。双寡头的格局下,龙头企业坐享行业稳定增长和份额提升的双重红利。

千亿目标完成概率高,产品结构升级稳定贡献增长。公司提出了2020年营收实现“千亿”的目标,以此目标,19和20年营收年复合增长12%,低于过去10年14%的复合增速,与19年前三季度12%的增速相符,我们认为完成目标的可能性较大。核心中高端产品营收保持稳定的高增长,过去7年产品结构升级平均稳定贡献超30%的新增营收。预计今后三年该比例仍能保持20%+。

平台化战略前景开阔,赋予公司长期动能。伊利平台化步局功能饮料,矿泉水等大健康领域市场。饮用水行业过去10年复合两位数增速,CR5不到40%,新品牌市场潜力仍存。功能饮料受大单品驱动明显,行业扩容潜力大。参考达能,平台化布局使其营收和利润增速双双改善,并赋予其持续增长动能。

费用率或有可能改善,利润释放可期。广告行业整体低迷,作为重要广告主的伊利对于广告平台的议价能力或有可能上升,利好费用控制。另外,18年四季度后,奶价处加速上升周期,出于成本压力,乳企或主动控制费用,未来竞争或更趋理性,费用率改善,利润释放值得期待。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EPS 分别为1.18、1.24、1.43元,同时考虑行业龙头估值溢价,以及乳业独特的双寡头竞争业态对业绩弹性的制约,给予19年行业可比公司平均PE估值29X,对应目标价为34.28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成本加速上升,需求下降,结构升级停滞,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