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02 14:5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健友股份(603707)事项点评:依诺肝素美国获批 制剂出口迈出坚实一步

类别:公司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韩盟盟/叶寅日期:2019-12-02

事项:

公司公告收到FDA签发的依诺肝素钠注射液USP ANDA批准通知。

平安观点:

依诺肝素在美获批,分享全球最大依诺肝素市场:公司公告依诺肝素在美国获批。依诺肝素是国内外应用最广泛的低分子肝素,主要用于抗凝、抗血栓等症状的治疗,以及防治血栓形成或栓塞性疾病,原研是赛诺菲的克赛。本次获批使公司成为继Sandoz(退出市场)、Amphastar、Teva、Gland 后第5 家获批依诺肝素ANDA 的企业。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依诺肝素市场,2018 年销售额约15 亿美元,销售量约1.5-1.7 亿支。公司依诺肝素凭借原料药优势,预计上市后将抢占10%-20%的市场份额,按30%的净利率计算,则依诺肝素在美国市场每年将给公司贡献0.45-0.9 亿美元净利润。

依诺肝素在主要市场相继获批,已成全球竞争品种:2019 年3 月,公司依诺肝素在英国获批,本次申请采取DCP 流程,后续在德国、西班牙、瑞典等国将陆续获批。欧洲是全球依诺肝素销量最高的地区,年销售量约4 亿支左右。8 月,公司收到巴西ANVISA 签发的依诺肝素批准通知。巴西依诺肝素年销量约4000-5000 万支,主要由原研占据,未来公司有望占据25%-30%市场。目前公司依诺肝素已经覆盖主要药品市场,成为全球竞争品种,未来给公司带来可观利润增量。

研发管线迎来收获季,制剂出口逻辑不断强化:除伊诺肝素外,公司已经获得10+个注射剂ANDA 批文。目前公司在研的注射剂品种超过30 个,基本为中 美双报,主要研发领域包括抗感染、抗肿瘤、泌尿系统、抗凝血、麻醉药等领域,公司将逐步迎来国际制剂收获期,未来每年将获得超过10个ANDA 批文。公司拥有南京健友和成都健进多条FDA 认证高端注射剂生产线。在带量采购大背景下,公司将不断抢占高毛利市场份额,制剂出口逻辑不断强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将继续受益肝素原料药量价齐升和制剂的快速放量,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制剂出口,在研品种丰富,且多为中 美双报,迎来收获季。维持公司2019-2021 年EPS分别为0.83 元、1.13 元、1.57 元的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料药价格波动风险:肝素粗品是公司产品的主要成本构成,目前公司拥有较大粗品库存,若价格出现急剧下滑,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2)制剂销售不及预期:肝素原料药企业向下游制剂转型是行业趋势,随着低分子肝素制剂产品获批增多,其他企业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公司主打品种竞争格局日趋恶劣,存在销售不及预期的可能。3)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在研品种较多,且多为中 美双报,申报难度更高,在研品种受多种因素影响,存在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