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06 14:4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来机电(603960)2019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新产品新领域不断拓展

类别:公司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倪瑞超日期:2019-11-06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9 年三季报,实现收入5.61 亿元,yoy+52.92%;归母净利润7004 万元,yoy+65.04%。

事项点评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其中Q3 单季度来看,实现收入2.13 亿元,同比增长67.22%;净利润2409万元,同比增长69.95%。Q3 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高增长。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29.10%,净利率15.68%,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均有提升。主要在于自动化设备的毛利率有所提升,上海众源由于国五切换国六价格提升带来毛利率的提升。

柔性自动化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新产品新领域不断拓展。随着下游客户6 月份资本开支的预算确定,公司Q3 设备新接订单总体较为乐观。

公司新能源设备也实现了重点新客户的突破,未来在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领域装备实现研发和订单的持续突破。长久来看,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汽车的长期趋势,公司未来在这块的设备订单依然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在其他领域也获得较好的布局。在光通信领域,成功开发了光纤收发器柔性自动化装配测试单元,已供货至全球光通讯器件著名生产商Finisar。为干细胞的重点客户也提供了相应的设备。

国五切换国六带来上海众源的发展机遇。随着下游重点客户国五国六发动机的切换加速,上海众源的国六燃油分配器销售占比不断提高,公司的产品迎来量价齐升,收入和毛利率逐步增加。预计明年将全面撤换到国六,上海众源的收入依然将有不错的增长。

投资建议。根据三季报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9/2020/2021 年销售收入为8.00、10.64、14.12 亿元,归母净利润1.04、1.46、2.02 亿元, EPS 为0.59、0.83、1.15 元,对应的PE 为49.3、35.0、25.3 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值小估值高、下游需求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