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06 14:4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希望(000876):各版块齐头并进 中国泰森初现

类别:公司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敏 日期:2019-11-06

事件:公司发布2019 年三季度报,实现营业总收入569.17 亿元,同比增长12.01%;归母净利润30.71 亿元,同比增长111.73%;扣非归母净利润32.42 亿元,同比增长98.29%;期间费用率占比6.13%,同比增加0.27 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21.64亿元,同比增加5.4%。

业绩符合预期,各版块齐头并进。公司农牧业务仍以禽业为主,详细分拆数据如下:

公司饲料板块销量约1400 万吨,同比增长11%,其中禽料950 万吨同比增长18%,猪料290 万吨同比减少7%,水产料94 万吨同比增长10%;猪养殖板块出栏237万头,同比增长31%;禽产业板块种禽出栏3.7 亿羽,商品鸡鸭2.4 亿羽,禽屠宰133 万吨,约5.4 亿羽;食品板块,猪屠宰142 万头,17 万吨同比下降20%,肉制品14 万吨,同比增长35%。

生猪产能快速增加,有望持续领先同业。公司生产线生物资产快速增长,同比增长90.27%,环比增长66.5%。目前种猪约22 万头,其中祖代猪6.2 万头,父母代猪16 万头,相较年初3 万头种猪实现数倍增长。单三季度公司肉猪养殖板块贡献利润约3.6 亿元,折算公司目前完全成本约15.6 元/公斤。未来随着公司能繁母猪陆续进栏,产能利用率提高,外购仔猪减少,完全成本还将显著下降。

食品板块异军突起,转型正当时。公司前三季度肉制品和预制菜产品销量达到14万吨,同比增长35%,单季度销量6 万吨,比中报增加75%,进入快速增长通道。

从美国的发展情况来看,猪肉产业链的主要价值被终端所攫取,养殖端和批发段的收益没有增长且周期震荡。公司通过内部树立消费者思维,不断提高产品直销直供比例,优化产品结构,从饲料到食品的产业雏形已经初现,有望成长为穿越周期的中国“泰森”。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鉴于禽产业链发展好于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45.3/50.5/61.9 亿元(原为40.39/48.61/61.61 亿元),按照可比农牧公司估值,加上民生银行股价价值,上调价格区间至19.76~25.5 元,估值上限对应未来3 年PE 为23X/21X/1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公司无法完成预定扩产;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公司毛利率下降;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