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2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江环保(002672)扣非净利润下降30%,期待在手项目稳定投产

受期间费用和资产减值影响,归母净利润降低 13.83%

18 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32.84 亿元,同比增长 5.95%,业绩增速下滑。归母净利润 4.08 亿元,同比降低 13.83%, 净利润下滑主要由于公司报告期内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后计提折旧( 2.28亿元) 及财务费用增加、计提 2285.68 万元商誉减值准备及对除商誉外的部分资产计提 2800 万减值准备等因素,给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公司全年销售费用 0.99 亿元,同比增长43.48%,其中研发费用 0.92 亿元,同比增加 42.20%;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共计 4.66 亿元,同比增加 12.29%;财务费用 1.34 亿元,同比增加 35.35%。

坚定发展危废主业, 大力推进项目落地

18 年公司聚焦发展危废主业,积极拓展市场,中标揭阳大南海危废处置项目( 10 万吨/年);与惠州国投公司成立环保合作平台,投资当地危废处置业务及其他环保业务;参与投资揭阳欧晟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填补了公司在该领域的空白。报告期内,工业废物处理处置营业收入为 12.87 亿元,同比增长约 10.28%;资源化产品营业收入为 12.28 亿元,同比增长 3.89%。公司 18 年完成三个建设项目:韶关再生资源 9500 吨/年的焚烧项目投入运营, 8万吨/年含铜污泥资源化利用项目完成建设,为拓展粤北危废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首个 PPP 危废处置项目兴业东江完成建设并投产,处理资质为焚烧 2 万吨/年、填埋 3.35 万吨/年、物化 1.5万吨/年及资源化 3000 吨/年,总产能 7.15 万吨/年;山东潍坊蓝海项目完成建设,项目设计规模为焚烧 6 万吨/年,物化 12 万吨/年及资源化利用 1.59 万吨/年,总产能 19.59 万吨/年,预计 2019年上半年投产运营。此外,公司重点在建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在2020 年形成超过 25 万吨/年的增量处置能力; 7 个拟建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公司项目储备充足,全部建成后预计可以新增超过 50 万吨/年的处置能力,将有效保障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市场拓展卓有成效,海外销售增长超 200%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危废收运业务包年客户,包年客户收入同比增长 46%;公司在期客户超过 2.6 万家,同比增长 25%; 其中, 华东区域受益于江苏东江的资质整合和产能提升,无害化能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因此市场业务增长显著,在期客户同比增长 35%,包年客户收入增长 77%,固废收入增长 22.50%,其中填埋类废物收运量增长 125%。此外,公司 18 年度新增开拓 100 余家资源化产品客户,同比增长约 72%,同时加强与大客户的合作,提高业务合作量,开拓新的长期客户,形成稳定采购量,本报告期内,公司资源化产品海外市场开拓效果明显,新增开拓日本、菲律宾及巴基斯坦等 7 个国家;完成多个产品在美国、阿根廷等国家备案。报告期内,海外资源化产品销量及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 200%。

股权变更及管理层不稳定性均得以解决, 新东江开启新征程

大股东广晟公司受让张维仰先生 5%股份后其持股提高至 20.72%,控股地位得以巩固,二股东江苏国企旗下的汇鸿集团作为战略股东受让股权后共持有 10.63%股份,公司的国有控股比例超过 30%。 公司进入了发展新阶段, 第一、第二大股东分属广东国资和江苏国资,地处两大危废大省,未来协力助推公司做大做强危废主业,在资源嫁接、技术合作、资金支持上强强合作,同时国资股东间的沟通合作成本会更底。 管理层上,随着股权的趋于稳定,新的董事会成立,新当选的 3 名董事中, 2 为来自汇鸿集团。新董事长谭总兼具专业能力和政府工作经历,同时董事长薪酬方案结合基本+绩效,激励与公司业绩挂钩,充分的市场化考核机制有望调动新管理层的能动性。

危废行业监管日趋严格,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明显

《粤港澳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实施东江、西江及珠三角河网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加强危废处置、推进黑臭水体综合整治。东江环保作为国内危废处理领域龙头企业,在广东省内的营业收入占比 47.02%,产业链完整、业务资质齐全、规模优势突显,在技术创新与运营经验积累方面具有优势,可以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抓住发展新机遇。 考虑到公司 18 年的业绩影响,我们分别下调公司 19、 20年的营收 11.73%、 8.96%至 40.80 亿元、 49.22 亿元,同时预测 21 年的营收为 57.77 亿元;分别下调公司 19、 20年的归母净利润 23.37%、 18.09%至 5.21 亿元、 6.51 亿元,同比预计 21 年归母净利润为 7.95 亿元, 对应 19-21EPS分别为 0.59、 0.73、 0.90 元,维持“买入” 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