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北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北洋(002376)拟募集9.37亿元发力智能零售,核心卡位有望享受高增长

事件:公司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93,700 万元, 其中 83,700 万元用于自助智能零售终端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同时,公司收购威海新北洋正棋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600 万股股本,且增资 700万股股本,公司的持股比例由 35%提高至 53.51%、成为其控股股东。

拟募集 9.37 亿元发力智能零售,佐证新零售订单体量。1)根据业务一线调研了解,公司“智能微超”自动售货机于 10 月份定型,下游品牌饮料商和售货机运营商订单反馈良好,已开始初步放量。而公司产能利用率已经较高,预计无法满足新增的新零售订单需求。2)本次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93,700 万元,其中约 90%投入于自助智能零售终端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佐证公司在新零售行业订单有所斩获, 未来将产生大量资本开支需求。

控股正棋机器人提升无人化研发,助力切入智能物流行业。1)本次交易,公司以 0.78 元/股的价格、 以人民币 468 万元收购参股子公司正棋机器人原股东正棋机电持有的正棋机器人 600 万股股本;同时以 1.00 元/股的价格,以人民币 700 万元向正棋机器人进行增资。交易完成后,正棋机器人的股本变更为 5,700 万元,公司持有正棋机器人 53.51%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2)正棋机器人 2018 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68.43 万元,本次交易后将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但对 2018 年的收入和利润无重大影响。3)根据正棋机器人公司官网,主要产品线为 ZR5 协作机器人以及环形/直线形交叉分拣设备。正棋机器人由泰山学者姚庭先生担任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担任顾问, 还与哈工大联合成立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控制技术和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处于国际一流水平。 4) 完成控股以后, 公司有望增强机器人控制技术(无人化设备核心技术之一),并利用规模化生产和市场开拓方面的能力,完成智能物流行业的切入。

新零售、物流行业高景气,核心卡位享受高增长。1)根据搜狐报道,2018年 5 月阿里巴巴、菜鸟等向中通快递投资 13.8 亿美元、持股约 10%,加剧新零售快递、仓配末端的竞争。而公司作为丰巢、速递易物流柜核心供应商,有望优先受益于下游客户加速布局。 同期公司推出的环形交叉分拣设备,可解决物流企业人力成本高企、分拣效率不足等核心痛点,客户反馈良好、有望贡献增量。2)新零售领域,公司在研发投入金额和比例均领先富士冰山等竞争者,且智能设备的设计技术、产品质量和规模化生产能力优势明显。前三季度新零售收入预计主要为零售自提柜贡献, 随着与大型饮料厂商、行业运营商等合作推进,智能微超有望在第四季度贡献订单。3)公告 2018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中值达到 40%,验证公司在物流、新零售行业核心卡位,享受持续高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物流、金融及新零售业务关键假设,预计 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27.70 亿、37.12 亿和 48.21 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22亿、5.87 亿和 8.30 亿。预计未来三年利润 CAGR 达到 40%,根据 PEG=1估值,给予 2018 年 PE 40x,对应目标市值 169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零售行业发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关键假设与事实不符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