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下周盛大开幕 6股成长与价值兼备

证券之星 2016-06-06 13: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光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国光电器: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或迎突破

国光电器 002045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刘翔 撰写日期:2016-04-25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盈利水平持续回升

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同比增长10.71%;归母净利润4796万, 同比下滑48.18%;扣非归母净利润3892万,同比下滑52.36%,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研发投入增加、国内市场部分存货计提拨备、广州科苑处置产生损失以及控股子公司广州锂宝尚未盈亏平衡。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增强产品设计与研发,研发支出同比上升21.9%,经过前期投入,目前新型扬声器产品设计已满足大客户要求,预计后继会逐步贡献营收,第四季度毛利率环比持续改善达21%,判断为高毛利扬声器产品占比持续提高。

微型扬声器与锂电池业务下半年放量可期,带来业绩弹性

公司微型扬声器产品确立纳入全球级消费电子大客户视野,新产品设计已得到大客户认可,伴随自动化生产线的建成与认证,设计与制造优势逐步凸显,原有老客户以及新增全球级大客户的订单释放将为公司扬声器主业带来较大弹性。另一方面,公司锂电池产品锁定切入消费电子大客户体系,三元正极材料陆续送样认证,锂电业务预计下半年将获得突破。我们看好下半年扬声器与锂电产品放量带来的业绩提升。

园区科技服务业稳步推进,打造“2025PARK”服务品牌

公司前瞻性布局规划孵化园区科技服务业,盘活土地资源打造“2025PARK”科技服务品牌。广州市1200亩智能电子产业园将以科技服务为重心,为入驻企业提供公共、金融、孵化、人才、科研、运营等6大综合科技服务,未来孵化园侧重科技服务实现盈利,模式多样、发展空间巨大。截至目前,园区建设工作稳步落实,一期产业园云管理平台将于近期上线。

风险提示

产品认证不达预期、工业地产受政策影响。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设计与制造能力全面升级,下半年有望进入业绩释放期,管理层治理结构的革新将成为业绩发展的助推器。预计16-18年净利润10394/24689/42209万, 摊薄EPS 分别为0.21/0.50/0.8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 分别为58/24/14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