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下周盛大开幕 6股成长与价值兼备

证券之星 2016-06-06 13: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罗莱生活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罗莱生活:应时而变,定增打造家居生活一站式供应商

罗莱生活 002293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雷玉 撰写日期:2016-05-09

事件描述

罗莱生活(002293)公布定向增发预案及复牌公告。公司拟定向增发融资12.5亿元全力助推公司家居化战略转型,其中10亿元将用于全渠道家居生活O2O运营体系建设项目;另外2.5亿元将用于供应链体系优化建设项目,以此支撑公司的战略转型。另外,公司股票将于5月5日起复牌。

事件评论

主客观要件兼具,大家居转型顺势而为。家纺用品消费频次短期难以提升、消费增速下行,纺企主观上业务扩张动力强劲;客观上,作为龙头纺企,罗莱生活具备供应链、渠道等优势,在整体外贸出口形势恶化、部分家居饰品企业被迫出口转内销的大环境下,有望抓住机遇整合供应链实现优势资源的集中。此外,借鉴日本市场经验,未来家居饰品的消费场景将以全品类一站式家居馆为主。目前大部分中高端家纺产品销售以场景式布局为主,家居饰品是家纺产品的自然延伸,罗莱生活顺势而为在美居生活意识逐步养成的背景下发展大家居战略有望实现连带消费、提高店铺坪效。

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打造家居产品全渠道O2O运营体系。面对互联网浪潮下消费习惯的改变,罗莱将用10亿元募集资金进行全渠道家居生活O2O运营体系建设。线下计划在三年内逐步在全国一二级的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地级市开设205家线下家居生活馆,加快公司的家居生活馆建设布局,借此推动公司由家纺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转型;同时线上也将开展线上运营平台建设,以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打造家居产品全渠道O2O运营体系。

供应链优化同进,支撑公司战略转型。为应对公司全渠道020运营体系的建设以及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转型的战略需要,罗莱生活将用2.5亿元优化公司供应链体系,在公司总部新建自动化立体库、新设区域分仓、优化升级公司供应链管理系统。此举将有效提高仓储空间和存取效率,增强公司的物流仓储能力,提高对零售终端的服务能力,缩短订单响应和配送时间,降低物流成本,是公司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转型的必要支撑。

全方位谋变,未来业绩可期。目前家纺行业景气度下滑、企业面临发展困境,寻找业务新成长点是目前家纺企业的必然选择。而大家居行业是家纺产业的自然延伸,短期具有高成长特性、长期具有较大的存量博弈空间,根据日本经验我们认为中国市场上会产生规模化、专业化的家居企业,综合考虑罗莱生活在渠道、供应链方面的优势以及做的配套改变,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考虑定增摊薄,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56元、0.62元,对应目前估值26倍、23倍,上调至“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大家居转型低于预期;终端消费需求进一步恶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