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下周盛大开幕 6股成长与价值兼备

证券之星 2016-06-06 13: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晶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和晶科技:着眼智慧生活,打造闭环生态圈

和晶科技 300279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刘晓波 撰写日期:2016-05-27

智能控制器领域的优质厂商:

公司主营业务为家用智能控制器,与三星、海信、海尔、美的、西门子等国内外知名家电厂商结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公司是海信冰箱的智能控制器唯一指定供应商。公司于2015年完成智能控制器的产能扩建工作,目前订单饱满,且坚持继续向高端市场渗透的发展战略。未来智能控制器业务毛利率将逐步提升,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收购中科新瑞和澳润信息,完善智慧生活布局:

中科新瑞是信息系统集成提供商,主要客户为政府、教育、医疗等行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关系稳定,商业合作频繁。收购中科新瑞后公司业务从智能家电延伸至智能建筑领域,覆盖范围更加宽广。澳润信息专注通信设备终端研发及销售,可以为智能家庭提供终端入口,是搭建智慧生活的重要桥梁。受益于三网融合的不断推进,澳润信息收入以30%的增速高速增长,净利润更是逐年翻番。收购标的资质优秀,15年业绩均超预期,16年继续爆发,有望再超承诺业绩。

进入幼教互动市场,扩充智慧生活内涵:

公司三次增资环宇万维,累计投入1亿元取得34.43%股权。环宇万维旗下产品“智慧树”目前是幼教互动领域第一平台,用户总数达700万人,覆盖幼儿园超5万家。2015年,“智慧树”进入移动互联网教育类APP月均活跃用户规模TOP20,排名幼教互动行业第一,估值已经超过7亿元。未来随着用户总量不断扩大,会费、广告等流量变现商业模式将有助于打开盈利空间,增强利润水平。我们看好“智慧树”的发展前景,幼教行业关注度的持续提升未来有望给公司带来投资收益的翻倍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4元,1.08元,1.37元,认为公司17年的合理估值水平为45倍PE,对应股价48.60元,相对当前股价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