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下周盛大开幕 6股成长与价值兼备

证券之星 2016-06-06 13: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歌尔声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歌尔声学:多重成长动能可期

歌尔声学 002241

研究机构:元大证券 分析师:蒲得宇 撰写日期:2016-05-30

重申买进:在经历2016年第一季疲势后,研究中心预估歌尔声学获利年増率可望自2016年第二季开始转正,提供股价支撑。中长期观之,我们认为可见数项利多,例如VR、iPhone 7声学规格升级与公司零组件+组装营运模式之长期策略/综效。考量该股2016/17年预估本益比各为24倍/ 19倍 (历史平均为32倍),加上未来每股盈余可望有强劲成长,我们重申买进评等,目标价维持人民币33元不变,仍根据30倍2016年预估每股盈余推算而得。

获利年增率转正:管理层表示2016年第二季获利年増率将落在20-30%,为四季以来首次转正,系获可穿戴设备(华为、Sony)、VR (Oculus)、中国智慧型手机需求复苏挹注。我们亦认为歌尔声学已于5月开始出货iPhone 7的 EarPod,并将于6月量产 iPhone 7/7+的新声学元件。

「组装 + 零组件」营运模式带动成长:歌尔声学采取「先取得组装订单,后打入零组件供应」的营运模式,专注于VR、声学、可穿戴设备、 无人机业务。在VR方面,我们预估其将贡献2016/17年预估营收19%/29%,主要是PSVR与 Oculus Rift所带动。此外,本中心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台湾客户的VR订单动能强劲,我们认为歌尔声学目前可仅选择接承接毛利率较高订单。除了组装之外,歌尔声学将増加主要零组件的自制率,例如感测器、震动马达、声学元件、镜头、蓝芽耳机等。产品涵盖范围广泛亦说明为何歌尔声学在VR 市场能独占鳌头。在声学方面,我们认为歌尔声学将侧重于OEM市场,凭藉其声学/连结解决方案争取更佳的获利率。在可穿戴设备方面,华为与Sony需求俱强,歌尔声学供应其蓝芽模组。最后在无人机方面,本中心调查结果显示,歌尔声学已新増一美国客户,提供其组装服务及相机模组。

获利预估调整

本中心2016年预估获利维持不变,但2017年预估每股盈余上修7%,以反映VR 出货量估值上调至6百万台影响(先前预估为 5百万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