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十三五积极开展内陆核电前期工作 六股听差遣

证券之星 2016-03-22 14: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宏发股份:产品结构转型提速,继电器龙头腾飞在即

宏发股份 600885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庞琳琳 撰写日期:2015-12-03

公司是国内继电器领域龙头企业:公司是国内最大、世界第三大继电器制造商,国内2-5名企业均是非上市企业,且规模比公司小很多,公司拥有融资优势、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国内龙头地位难撼动。

产品结构转型,电力、汽车、新能源汽车继电器成新增长点:虽然传统通用继电器增速放缓,但公司积极谋求继电器产品结构转型,未来关注1)电力继电器:国内外智能电网改造推动电力继电器快速发展,公司拥有电力继电器国内80%、国外60%市占率,享行业成长红利;2)汽车继电器:公司技术水平接近松下水平,今年进入大众供应链体系,订单处于供不应求状态;3)高压直流继电器(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公司市场布局顺利,今年拿下比亚迪订单。鉴于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具备大规模生产高压直流继电器能力的企业,未来营收有望随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发展快速放量。

产能升级+自动化改造加码转型力度,产业链纵向延伸凸显平台价值:1)新汽车、新能源汽车继电器生产线年底将投产,合计贡献约5亿产能,解决产能瓶颈;自动化升级改造持续进行,汽车、电力、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已逐步实现自动化生产;2)公司纵向一体化布局继电器领域,上游切入零部件与模具制造,确保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下游切入电力成套,推出配电箱、配电柜、开关柜等成套设备,谋求由装备供应商向电力综合方案解决商的积极转型。

新业务积极布局,低压电器领域或有突破:1)低压电器领域,公司13年承接的厦门重大科技项目“北美高端市场暖通空调接触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已于今年完成验收,目前接触器客户包括特林、伊顿等北美领先暖通空调企业;断路器领域今年取得12项专利,年底认证有望完成,已拿到1亿订单;公司约5万平方米的集美东林低压电器厂区年底建成达产,解决产能缺口。2)公司同时布局机器人、高端片式氧传感器和高压灭弧产品,有望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上市的以继电器为主业的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在汽车、电力、新能源等领域增长预期强烈;同时公司积极开展新业务布局,进军低压电器领域。公司15年受不利经济环境影响,营收增速可能低于去年,但未来2-3年预计迎来较快增长,16-17年收入复合增速预计为26%,净利润复合增速预计为27%。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