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十三五积极开展内陆核电前期工作 六股听差遣

证券之星 2016-03-22 14: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轩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国轩高科:参股北汽新能源,战略合作更加密切

国轩高科 002074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松 撰写日期:2016-03-15

事件:3月11日公司公告,合肥国轩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720 万元认购北汽新能源新增注册资本12000 万元。增资完成后,合肥国轩将持有北汽新能源3.75%股权。

点评:

参股北汽新能源,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公司与北汽新能源一直有密切的合作关系,此前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青岛莱西动力电池工厂,配合北汽在青岛莱西的15万辆整车项目。本次参股北汽新能源,通过股权合作将进一步密切双方关系,为今后更深层次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北汽新能源战略清晰,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公司股权增值收益可观。北汽新能源独立于香港上市的北京汽车,是北汽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平台。在北汽新能源独立后,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和北京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牌照免摇号的支持,其纯电动乘用车异军突起,2015年销量超过2万辆,居国内首位。北汽新能源在战略上更加开放,积极拥抱互联网,探索智能汽车,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领军者之一。根据国轩的入股价格计算,北汽新能源的估值为81.92亿元,具备较大吸引力,未来北汽新能源IPO后,公司股权增值收益巨大。

核心大客户战略稳步推进,公司销售无忧。绑定优质大客户是公司一贯战略。日前公司已经是南京金龙、中通、安凯、申沃等新能源客车企业的核心供应商。乘用车方面,本次参股北汽新能源也再次明确了公司同北汽新能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莱西工厂将于16年三季度正式批量供货。届时,北汽新能源的电池采购量将大幅增加。乘用车的领域的大突破将对公司未来长期增长有非常积极的影响。公司目前已在合肥、苏州和南京三地有7.5亿Ah电池产能,合肥的三期项目预计三季度将完成,正式开始供货。根据公司核心的客户的需求推算,2016年公司产能仍将比较紧张, 2016年业绩大幅增长的确定性很高。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69、1.21和1.58元,16年PE仅25倍。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能过剩,价格降幅超预期;(2)原材料暴涨;(3)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