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十三五积极开展内陆核电前期工作 六股听差遣

证券之星 2016-03-22 14: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川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汇川技术:自动化业务增速优于行业;电控业务继续拉动高增长

汇川技术 300124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邬博华,马军,张垚 撰写日期:2016-02-29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汇川技术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70亿,同比增长23.53%;实现利润总额9.26亿,同比增长19.3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24.14%。1-12月EPS为1.05。

事件评论

分单季来看,公司第四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为2.41亿,同比增长-1%到19.31%,增速较三季报的26.15%略有回调,这也与去年四季度的利润高基数相对应。

从14年4季度以来,电动车业务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贡献点。考虑到其目前客户结构,我们核心关注宇通客车的销量变化。在15年前三季度中,宇通销量已出现明显提升(1季度1500台;2季度2900台;三季度7000台),从而带动汇川技术控制器销售收入约为3.8亿,同比14年大幅增长(14年前三季度为1.4亿);而在四季度中,宇通销量进一步超预期,约为1万台,对应汇川控制器销售收入约3.4亿,去年同期则为1.5亿。综合全年看,估算15年公司控制器收入超7亿,同比14年提升4个多亿。按26%盈利能力估算,则贡献净利润1.2亿,拉动全公司利润增速接近20%。

公司传统自动化产品的销售今年受宏观周期波动影响大。其中上半年电梯一体机、通用变频略有下滑,注塑机下滑18%。从二季度起,这一情况有所改观,订单恢复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公司营销的加强以及一些应用方案的推出,但行业整体层面未显著恢复。从三季报看,公司传统业务改善初步显现,其中电梯一体机及通用变频同比略有增长;注塑机降幅收窄为12%。我们判断四季度传统产品销售仍维持平稳。

公司将加速外延扩张,实现由大类设备供应商向平台型系统集成商转型。汇川作为国内工控市场进口替代的领军者,发展至今先后抓住了电梯、电动车控制两大细分市场,实现了长期而高速的内生增长。而展望未来更长期看,公司大概率需要经历两类转型:1)由设备供应商向平台型系统集成商;2)由主要依靠内生增长向内外延兼顾。这也是海外龙头如abb、西门子的主要发展路径。公司目前在手现金充沛,近年先后收购了伊士通及江苏经纬,今年更参与设立了智能装备与硬件产品投资基金、深圳前海晶瑞中欧并购基金等。判断汇川技术未来将继续加速通过外延方式来实现产品线的扩张。

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1.05/1.23,维持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