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十三五积极开展内陆核电前期工作 六股听差遣

证券之星 2016-03-22 14: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十三五积极开展内陆核电前期工作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玲 日期:2016-03-22

【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3.26%,电气设备板块上涨8.65%, 跑赢沪深300 指数5.39 个百分点。涨幅居前五的股票为科大智能、通合科技、易事特、欣泰电气、新联电子。跌幅居前五的股票为摩恩电气、盈峰环境、齐星铁塔、中国西电、上海电气。电气设备细分行业中,电机指数上涨11.21%;电气自动化设备上涨10.9%,其中,电网自动化板块上涨9.48%,工控自动化板块上涨12.92%,计量仪表板块上涨11.18%;电源设备指数上涨9.06%,其中,综合电力设备板块上涨2.2%,风电设备板块上涨7.18%,光伏设备板块上涨9.95%,火电设备板块上涨8.85%,储能设备板块上涨15.3%; 高低压设备指数上涨6.48%,其中,高压设备板块上涨3.85%,中压设备板块上涨8.04%,低压设备板块上涨8.22%,线缆部件及其他板块上涨7.13%。

【本周观点】

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获人大表决通过 。1、关于核电,“积极开展内陆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论证并推动大型商用后处理厂建设”,近期其他催化剂本月底美国核工业峰会,相关标的江苏神通、台海核电、盈峰环境、应流股份;关于新能源,“统筹受端市场和输电通道,有序优化建设“三北”、沿海风电和光伏项目。实施光热发电示范工程。建设宁夏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 积极推进青海、张家口等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高效储能与分布式能源系统等新兴前沿领域创新和产业化",近期其他催化剂Solar Reserve 即将在国内落地1GW 光热项目等,相关标的东方能源、上海电力、阳光电源、首航节能;关于新能源汽车,支持“产业发展壮大”并要求“严格执行新建小区停车位、充电桩等配建标准”,近期正面因素,工信部部长预计产销增长一倍以上、电池及材料企业一季报高增长、充电桩与汽车运营不断出新、tesla 3.5 万美元M3 即将亮相,相关标的国轩高科、江苏国泰、长园集团、合康变频、汇川技术、蓝海华腾、宏发股份等。

【近期重点报告】

电池材料深度报告: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先锋,新能源汽车持续高增长。推荐A 股动力电池最纯标的国轩高科,国内一线电解液供应商江苏国泰,参股国内干法隔膜标杆企业星源材质并控股全球电解液添加剂龙头江苏华盛的长园集团。

【重点数据】

光伏数据点评:上周,光伏级多晶硅料价格上涨0.87 个百分点;单晶5 寸硅片价格上涨0.51 个百分点,单晶6 寸硅片价格上涨0.22 个百分点,多晶6 寸硅片价格下跌0.12 个百分点;单晶5 寸电池片价格保持不变,单晶6 寸电池片价格保持不变,多晶6 寸电池片价格下跌0.55 个百分点;组件价格下跌0.55 个百分点。

大宗商品价格点评:COMEX 白银价格上涨,涨幅为1.09 个百分点,LME 铜价格上涨,涨幅为1.88 个百分点,LME 铝价格下跌, 跌幅为2.60 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