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独家视点 - 正文

逆向思维:“三星概念”8股出炉 单挑“苹果概念”

证券之星 2012-12-17 13:3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iPhone5手机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并未受到热捧,上周五苹果股价暴跌;周一,A股苹果概念股齐封跌停。在手机市场里,三星一直被认为是苹果最有力的竞争对手,苹果手机市场份额如果缩小,将对三星有利。据证券之星独家统计,德赛电池、歌尔声学、禾盛新材、硕贝德、劲胜股份、卓翼科技、康得新、欧菲光受益三星崛起;在上述8家三星概念股中,有6家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中实现了净利润的正增长。

上周五,由于iPhone5手机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并未受到热捧,苹果股价暴跌了4%。伴随着苹果下跌,为其提供音频芯片的Cirrus Logi暴跌了7.6%,无线通信厂商Skyworks Solutions暴跌了8.5%,数码摄影芯片制造商OmniVision Technologies大跌了3.5%。即使是手机芯片巨头高通,因为向iPhone和iPad供应处理器芯片,也未能幸免,其股价上周五大跌了5.2%。

受美股苹果股价暴跌拖累,周一,A股苹果概念股水晶光电、安洁科技、长盈精密、歌尔声学、德赛电池等齐封跌停。在手机市场里,三星一直被认为是苹果最有力的竞争对手,苹果手机市场份额如果缩小,将对三星有利。

三星智能手机销量首超苹果

三星智能手机旗舰产品GalaxySⅢ今年三季度发货量超过苹果的iPhone4S,首次成为全球最畅销智能手机。另据国外研究机构的数据,三星2012年截至9月30日第三财季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5690万部,为iPhone的2倍左右,占比达35%。

三星产业链是全球最为完善的产业链,三星预计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将与三季度同样强劲。种种迹象表明,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开始渐渐领先。随着苹果、三星发布新产品,与苹果、三星产业链相关的上市公司受到概念和业绩的双重支撑。

华宝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周正刚表示:“三星出货量超过苹果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三星的产业链十分强大,其不仅掌握了芯片、电池等核心技术,而且产能十分强大,涉及的产品包括高端和低端,而苹果的优势则在于设计和客户体验等,并不参与产品的制造,在供应链上很多都是外包出去。因此苹果产能的不足是造成其出货量低于三星的重要原因。”

手机产业链公司受双重支撑

目前来看,经济增速减缓,传统产业难寻亮点。而在新兴行业中,随着苹果、三星发布新产品,与苹果、三星产业链相关的上市公司受到概念和业绩的双重支撑,在苹果概念股受到市场追捧后,三星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炒作的继任者。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说:“三星产业链是全球最为完善的产业链,连苹果的一些硬件也需从三星旗下采购,凭借其强大的产业链,三星在市场上显得更为灵活,利润空间的伸缩范围也有所扩大。随着产品热销,产业链上的A股公司也有望获益。”

他认为,真正受益于三星手机热销的有电池、充电器、电声元器、高档涂层复合材料等细分领域,国内三星公司在陕西成立,并将部分硬件生产外包给国内厂家,在以上几个细分领域上有竞争力的公司包括德赛电池(000049.SZ)、歌尔声学、禾盛新材(002290.SZ)等。

据介绍,除了上述几家公司,三星产业链上的A股公司还包括硕贝德(300322.SZ)、劲胜股份(300083.SZ)、卓翼科技(002369.SZ)、康得新(002450.SZ)、欧菲光(002456.SZ)等。

据证券之星独家统计数据显示,上述8家三星概念股中,有6家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中实现了净利润的正增长,但禾盛新材、卓翼科技的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了35.07%和8%。此外,康得新和硕贝德的盈利能力表现较好,前三季度的销售毛利率分别为33.6%和30.02%。歌尔声学和欧菲光也维持了20%以上的毛利率。

事实上,目前市场对于苹果产业链的关注要远高于三星产业链,三星产业链上之前涨得不错的A股公司,目前大约是三四十倍的市盈率,虽然相对大盘是比较高的,但是在电子元器件行业来看,并不算高。

下半年是手机出货量高峰

劲胜股份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公司手机外壳的出货量就达到行业的平均增长,而三季度到目前,是公司手机出货量的高峰。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5907万元,同比增长50.46%,主要是中兴、三星、海信、OPPO、TCL、京瓷等客户订单增加所致,预计全年公司的业绩都将保持较好的增长。”

上述董秘办工作人员还指出,从2007年到现在我们一直与三星有着良好的合作,而且也是海外最大的一家的手机外壳供应商。

与此同时,公司在手机外壳上的产能也能满足三星的需求,公司首发上市之后积极拓展精密结构件产能,现有产能5500万套,投入的项目达产后新增产能4000万套/年,2011-2014分别年新增产能1000万套、1400万套、1000万套、600万套,为取得更多的订单做好了足够的准备。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