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六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10 13: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家化(600315):股权激励彰显新任管理层信心 品牌、渠道优化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汲肖飞/李媛媛 日期:2020-10-10

事件:公司公布2020 年股权激励草案,拟向139 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869 万股,占比公司总股本的1.29%,首次授予价格为19.57 元/股,解除限售比例分别为30%/30%/40%。

点评:

推出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解锁目标超预期,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推出2020 年股权激励草案,彰显出新董事长上任后改善公司经营现状信心,具体来看:

1)激励对象广:本次股权激励对象合计139 人,其中核心高管包含董事长潘秋生、副总叶伟敏以及首席财务官兼董秘韩敏,分别拟授予60 万股、20 万股、2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0.03%/0.03%,其他中层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136人,合计授予600.3 万股,占比公司总股本的0.89%,预留168.7 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

2)业绩解锁条件超预期,彰显管理层信心:根据公司层面业绩考虑目标,若公司2021-2023 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76亿/86 亿/98 亿,累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1 亿/11.1 亿/21 亿(对应2020 到2023 年收入及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8.8%/34.2%),则解锁比例为80%;若2021-2023 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83 亿/94 亿/106 亿,累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8 亿/13.1 亿/24.7 亿(对应2020 到2023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8.5%/34.2%),则解锁比例为100%。

3)激励效果显著: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价格为19.57 元/股,相较于最新收盘价折价比例为47.2%,截至最新收盘价及授予股份数量对应市值为1.9 亿,激励效果良好。

9 月淘系佰草集线上降幅收窄,玉泽重回三位数高速增长,品牌调整逐步显效。根据最新淘数据观察,公司旗下玉泽品牌在合理化直播带货比重策略下继续维持高速增长,9 月玉泽淘系全网增速达三位数,同比增速超过200%;同时,佰草集降幅收窄,9 月双位数下滑但好于前两个月。整体来看,公司品牌调整逐步显效,玉泽乘皮肤学护肤行业红利有望更上一层楼,佰草集有望逐步走出低谷。

黑暗时刻已过,伴随品牌调整、渠道进阶、降本增效有望释放新活力。从品牌角度,护肤品各品牌优化打法,玉泽利用红人带货+口碑背书表现持续活力,皮肤学护肤赛道高景气度持续;典萃新品标签更明显,主打功效性CS 渠道表现良好;佰草集调整后明年有望获得恢复性增长;婴童个护领域继续深耕,巩固并挑战细分冠军地位。从渠道角度,电商团队逐步调整,加强与电商平台合作,通过数字化运营获得可持续发展,同时缩减线下亏损门店,布局新零售、O2O 到店等,优化线下布局。此外,产品结构的优化毛利、加强ROI 管理等举措有望降本增效,释放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股权激励彰显新任管理层信心,同时经营层面我们观察到佰草集线上降幅收窄,玉泽合理化直播带货比重的同时仍维持高增长,品牌调整逐步显效。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摊薄EPS 分别为0.56/0.72/1.08 元(前值分别为0.56/0.77/1.03 元), 目前股价对应75/58/38 倍PE,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玉泽等品牌收入不达预期;组织架构及品牌调整等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