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六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10 13: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移远通信(603236):技术转向产能驱动 模组龙头拉开竞争身位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露 日期:2020-10-10

事件

2020 年10 月9 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11 亿元,将用于全球智能制造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项目和智能车联网产业化项目。

评论

行业由技术驱动转向产能驱动,龙头加码拉开竞争身位。我们认为,科技产业发展可概括为“技术驱动-产能驱动-品牌驱动”三个阶段,模组行业已进入大规模投资发展阶段,龙头通过前期的竞争壁垒扩张优势产能抢占市场。

2016-2019 年,移远通信模块销售量从1570 万片增长至7627 万片,生产量从1623 万片增长至8274 万片,CAGR 为70%。全球智能制造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为8.5 亿,建设20 条无线通信模组智能制造生产线,1.5 年建设期达产后形成年产无线通信模组9000 万片的生产能力。我们认为,模组行业认证壁垒和通信升级壁垒会随行业成熟而逐渐拉平,而移远通信所积累的场景覆盖、销售网络和产品力优势短期难以攻破,从而拉开与竞争者差距。

2021 年模组迎来量价齐升的5G 周期,车联网掘金正当时。借鉴4G 升级经验,2014 年4G 基站建设启动,2016 年起物联网4G 应用规模上量,单价增速高达26%。以此类推,模组5G 提价周期从2021 年开启,伴随2020年5G 建设及C-V2X推广,车路协同将实现第一波规模化落地。我们测算,车联网建设前期(2020-2025)主要车路协同硬件设备年市场空间达500 亿元以上,通信模组有望最先放量,ABI Research 预测到2023 年全球车联网蜂窝通信模组出货量将达1.5 亿片。公司拟投资1.4 亿元在智能车联网产业化项目,有助于快速提升在车联网领域市场地位。

移远通信ROE 靠高周转维持,采用PS 估值法,区间为2.4-4 倍。模组行业场景复制能力和速度,决定公司成长的持续性。公司拥有领先市场的场景复制能力,能够熨平物联网下游场景爆发的波动,保持营收持续高增。我们认为公司的ROE 主要靠高周转维持,应采取PS 估值法,区间为2.4-4 倍。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20-22 年营收增速52.47%/48.92%/45.36%不变,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2.39 /4.27 /7.88 亿元,EPS 分别为2.24/3.99/7.36 元,维持“买入”评级,重申2021 年300 亿目标市值。

风险提示

4G 产品出货增长不达预期;5G 推进不达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