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4-03 14:4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商业(000715):业绩超预期 市场化运营带来长期经营管理优化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佳睿/孙路 日期:2020-04-03

2019 年公司营收同增5.91%,归母净利润同增70.92%2019 年实现营收27.02 亿元,同比增长5.91%;实现归母净利润1.54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0.37 元,同比增长70.9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3 亿元,同比增长29.64%。净利润增幅较高主要由于部分带薪离岗人员返岗带来的离岗辞退福利冲回,以及品类调改带来的盈利能力改善。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0.8 元(含税)。

单季度拆分来看,4Q2019 实现营业收入6.80 亿元,同比增长5.15%;实现归母净利润0.36 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 为0.09 元,同比增长27.4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38 亿元,同比增长26.16%。

综合毛利率上升0.81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下降2.06 个百分点2019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9.91%,同比上升0.81 个百分点。

2019 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1.25%,同比下降2.06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93%/9.80%/-0.48%,同比分别变化-0.18/-1.37/-0.51 个百分点。

市场化运营带来长期经营管理优化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混改引入方大集团成为控股股东,为公司带来了充满竞争意识和市场化的运营理念。预计中兴总店升级改造将持续有序推进,营销方式将更加多元。公司推出赛马机制,提高人岗匹配度,储备人才力量。预计方大集团带来的场化运营理念将带来公司长期的经营管理优化。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业务百货为主,考虑到疫情的负面影响影响,我们下调对公司2020-2021 年EPS 的预测至0.26/ 0.30 元(之前为0.30/ 0.32 元),新增对2022 年预测0.32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主力店经营情况不达预期,混改后经营改善情况不达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