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19 14:4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公教育(002607)首次覆盖报告:多赛道高景气持续 中公扬帆起航正当时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雯 日期:2020-03-18

报告关键要素:

随着我国就业市场供需错位,结构性矛盾显现,叠加政府政策的不断加持,职业教育迎来发展良机。公司深耕公职招录培训,复刻成功的经营及管理经验,不断扩张业务版图,致力于打造全品类职业教育平台,已经成为我国职教领域的领头羊。未来在政策驱动下,整体招录人数回暖,竞争加剧下,参培率及客单价均处于上升通道,培训市场将被进一步激活。在集中度较为分散的职教培训市场中,龙头中公有望依托其品牌、教研、渠道、资金、经营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垂直一体化的快速响应能力,不断发掘潜在需求,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扩充自身市场份额。

投资要点:

政策利好,职教培训市场空间广阔,赛道丰富,集中度较低:产业结构升级带来就业市场供需错位,职教培训需求上升。近年利好政策频出,支撑行业长期发展。2017 年职教培训市场总规模达到987亿元,2018 年预计突破千亿。细分赛道多元,市场较为分散,CR3约为9.2%,集中度上升空间大。

公司系职教培训龙头,多维度竞争优势明显:公司于2018 年登陆资本市场,是我国职业教育培训领军企业。品牌:公职类招考培训第一品牌,口碑及流量并存,获客成本不断下行。产品:矩阵丰富,重度研发,形成规模化、体系化教研系统。渠道:全国化布局,不断下沉,发掘欠发达地区需求潜能。截至2019 年直营分支机构数量达到1104 个,同比增加403 个。业绩:收入持续高增长,品牌及规模效应逐渐凸显,数字化经营提高效率,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受益于自身线上线下融合能力,COVID-19 疫情预计影响公司季度业绩确认节奏,对全年业绩影响有限。

主力赛道仍具发展动力,新赛道成职教航母新引擎,期待横向赛道扩张。2019 年,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序列均实现量价齐升,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0.15%/58.44%/60.85%,考研辅导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IT 培训收入增速达到了300%。

参考人数:公考、事业单位招录回暖,基层医疗、社会服务等岗位扩招、研究生扩招等支撑需求(岗位需求人数),高校毕业生人数上升,就业压力大,岗位吸引力提高等支撑供给(求职供给人数),参考人数预期上行。

参培率&客单价:考试难度加大、竞争加剧、结果导向带来的焦虑情绪,长培训周期等叠加消费升级促使考生参培及付费意愿提高。公司依托其全国化渠道布局及下沉优势、优质的品牌及产品、协议班及长周期班占比提升等,有望不断提高自身渗透率及客单价。

横向赛道扩张:从公考培训龙头到全品类职教培训平台,新赛道的靓丽增长不断验证着成功经验可复制的逻辑,公司强渠道、重研发、快响应的垂直一体化快速响应能力将继续助力公司赛道扩张。

线上:2019 年线上培训实现收入10.36 亿元(+yoy133.50%),收入占比自2015 年的2.8%上升至11.3%,培训人次达到177.92 万人(+yoy59.46%),人次占比自2015 年的17.85%上升至54.12%。

疫情:疫情压力下,“稳就业”的国家目标将为职教培训行业带来更多的政策倾斜。经济承压,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各类培训参培率有望提高。考试延期,或将延长考生备考培训周期,拉升客单价。线下培训停摆,线上线下融合能力不足的中小培训机构经营压力大,市场集中度有望加速提高。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25.33/32.20/40.59 亿元,同比增长40.34%/27.14%/26.06%,对应EPS 分别为0.41/0.52/0.66 元,3 月16 日股价对应PE 为53/42/33倍。我们采用PE 相对估值法,根据可比公司估值分析,中公作为A股市场稀缺正统教育标的,业务领域景气度高,为行业龙头,可获得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给予公司2020 年60-61 倍PE,对应目标价为24.6-25.0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横向扩张不及预期风险,参培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人才流失风险,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