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19 14:4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大跌怎么办?避险资金狂买这类股,搜索微信公众号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微光股份(002801):业务高增长 ECM有望持续放量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开文明 日期:2020-03-19

业绩符合预期:2019 年营收7.9 亿元,归母净利润1.7 亿元2019 年公司营收7.94 亿元,同比+22.8%;归母净利润1.65 亿元,同比+69.9%;扣非归母净利润1.36 亿元,同比+122.2%。其中Q4 实现营收2.13 亿元,同比+14%;归母净利润4113 万元,同比+153.4%。与业绩快报一致,符合预期。

2019 年主营产品量、价齐升

分产品看,2019 年冷柜电机、外转子风机和ECM 电机分别占营收的35%、41%和11%;销量分别为863、196、85 万台,同比分别+10%、+17%和+37%;单价分别为32、165 和102 元,同比分别为+1%、4%和6%。

盈利能力分析 :产品单价提升叠加汇率影响,毛利率提升3.4 个ppt2019 年公司毛利率为33.1%,同比+3.4 个ppt,其中Q4 公司毛利率33.1%,同比+3.4 个ppt。毛利率的提升一方面是由于公司成本管控有效,产品单价有一定的提升;另一方面,2019 年公司国外销售占比约50%,由于汇率的影响导致海外销售的毛利率较国内高2.8 个ppt。2019 年销售、管理、研发和财务费用率约为11.1%,同比-1 个ppt。

未来ECM 电机有望提供业绩增长主要动力

受益于网购、生鲜配送等消费的快速增长,2017-2025 年全球冷链物流市场有望保持15%的复合增速,带动冷柜、冷库和冷藏车等冷链物流设备市场的迅速扩大。公司ECM 电机可以大幅提升节能水平,降低用电成本。随着公司IPO 募投项目300 万台ECM 电机产能释放,ECM 电机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2.1/2.3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49/1.75/1.97 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 年PE 分别为23.8、20.2 和18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材料成本上升、汇率变动风险、产品开拓不及预期

大跌怎么办?避险资金狂买这类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