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03 14:4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百集团(000759):业绩低于预期 静待永辉合作成果显现

类别:公司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唐佳睿/孙路日期:2020-01-23

公司2019 年净利润同比减少

公司发布2019 年业绩预告:2019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00-1500 万元,对应EPS 0.01-0.02 元,同比减少97.68%-96.52%,业绩低于预期。归母净利润降幅较大,主要由于公司2018 年净利润4.31 亿元中,仓储门店拆迁补偿款带来的净利润达到4.29 亿元,导致本报告期基数较高。

湖北省超市龙头,疫情短期带来负面影响

公司是湖北省内超市龙头,截至3Q2019 公司拥有各类连锁网点家,其中中百仓储超市186 家,中百超市726 家,中百罗森便利点370 家,中百百货店9 家,中百电器18 家,绝大多数分布在武汉及湖北省内其他地区。随着疫情爆发,短期对公司市场表现以及业绩情况存在一定负面影响。

与永辉超市签订合作备忘录,业绩改善空间大

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国资前期与永辉超市签订合作备忘录,承诺进一步推动公司管理层市场化改革和业务流程优化,促使公司经营管理各层面加强与永辉的合作协同。

永辉以其业内领先的经营管理能力协助改善公司主业,有望在未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武汉国资与永辉超市在合作备忘录中表示将力争三年内将公司主营业务净利率提升至2.5%(1-3Q2019 公司净利率0.36%),公司未来业绩弹性较大,存在长线布局机会。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提供的指引区间,以及疫情对经营层面的负面影响,我们下调对公司19-21 年全面摊薄EPS 的预测至0.02/ 0.05/ 0.09 元(之前为0.08/ 0.08/ 0.09 元)。公司与永辉的合作逐步深化有助于强化公司长期竞争力,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与永辉合作效果不达预期,门店升级改造效果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