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03 14:4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文教育(002659):教育业务高速增长 资产处理助力业绩

类别:公司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苏多永日期:2020-01-23

事项:公司发布2019 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 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00 万元-4000 万元。公司实现非经常性损益约20,000万元,主要是公司基于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资产质量, 处置了部分公司资产导致。

教育业务高速增长,学校结余整体转正。海淀凯文和朝阳凯文2018-2019 学年在校生1221 人,预计2019-2020 学年在校生约1800人,按照生均贡献的营业收入25 万元计算,预计2019-2020 学年在校生能够带来45000 万元的营业收入。公司教育业务高速增长,办学结余整体转正。2019 年1-6 月公司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920 万元,同比增长70%;实现办学结余2291 万元,累计办学结余-87 万元,全年来看累计办学结余将转为正值,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办学。

老校盈利拐点来临,新校筹备值得期待。随着教育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教育业务毛利率“由负转正”, 考虑到资产处置和定增对财务费用的积极影响,以及2020-2021 学年入学的新生对营业收入的贡献,预计2020 年公司大概率实现经营性盈利,老校盈利拐点来临,未来业绩有望逐年加速释放。同时,公司积极筹备新校,2019 年4 季度公司加大了新学校筹备投入,预计2020 年或2021年公司将开出新校,彰显出公司办学模式具有可复制性,且打开了未来成长空间。

办学能力逐年增强, 协调效应有望形成。2016 年海淀凯文正式开学,开设高中阶段AP 课程,并与清华附中国际部深度合作,海淀凯文快速成长为北京国际学校市场的重要力量。2017 年朝阳凯文正式开学, 高中阶段开设IBDP 课程,并完全自主办学,迅速抢占朝阳教育市场。目前,公司办学能力逐年提高,尤其是在办学质量、课程内容和师资积累等都得到正向发展。同时,凯文学校为校内外学生提供体育、艺术、科技和营地等教育服务,逐步形成教育产业链的协调效应。

资产处置成功扭亏, 物业重估值得期待。2019 年公司出售了文凯兴旗下的一栋物业,建筑面积约21811 平方米,出售价格53032万元,非经常性损益约20000 万元,助力2019 年公司扭亏为盈,预计2019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3000 万元-4000 万元。同时,文凯兴旗下还有三栋物业,单栋建筑面积基本相当,其中一栋自用,两栋对外出租。若按照出售物业的价值计算, 预计剩余三栋物业的重估价值约16 亿元,远远高于当前的持有性物业的账面价值,资产重估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 年的的营业收入分比为3.50 亿元、5.52 亿元和7.45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4.75%、57.58%和35.0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40 亿元、1.12 亿元和1.55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40.32%、184.63%和37.77%。EPS 分别为0.08 元、0.23 元和0.31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81.3 倍、28.6 倍和20.7 倍,PB 分别为1.5、1.4 和1.3。公司有望迎来经营性拐点,业绩释放有望加速。公司积极筹备新校,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公司资产重估价值高, 资产处理值得期待。公司是以国际学校为核心业务的教育类上市公司,背靠海淀国资委,能够有效整合教育资源实现快速办学,具有良好的成长空间。维持公司的“买入-A”评级,目标价11.75 元。

风险提示:教育政策变动、招生不及预期、学费增长乏力等风险。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